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印象城里的万科帮与李嘉诚浮影

  改造开业564天后,上海三林印象城迎来了新主人。

  5月12日,上海三林印象城官微披露,印力上海与深圳市信城不动产有限公司(简称“信城不动产”)已于今日正式退出三林印象城的营运管理,实现资本市场投融管退的完美闭环,后续将有新的管理团队进入,三林印象城也将正式更名。

  寸土寸金的上海,正在源源不断吸引着各路开发商和资本方的涌入。而此次三林印象城的接盘者正是由李嘉诚创办的新加坡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业内人士评价道,外资热衷于收购内地物业,主要由于境内外融资成本的差异,外资买家拥有相对低廉的融资成本,可享有部分溢价空间,较内资投资者更有竞争力。

  信城不动产总经理刘波认为这是一笔好买卖,“经过我们一年多的完整运营期,目前经营成果已经比较清楚。未来也会有稳定的增长预期,符合外资基金对稳定回报的诉求。”

  (一)

  三林印象城距离陆家嘴约10公里,前身是上海三林城市商业广场,2009年对外开业,由上海地产集团投资。

  但由于地处非核心区域,且区域商业项目竞争激烈,三林城市商业广场的多数商业铺位均未有商户入驻,随后其余主力租户和餐饮品牌也陆续撤场,仅剩一家超市主力店在惨淡经营。最终,它只能无奈被拍卖出售。

  2017年4月,信城不动产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挂牌竞价方式,获取“上海三林城市商业广场”项目。

  公开数据显示,该项目起拍价为18.5亿元,最终成交价24.3亿元,溢价率31%,成交楼面地价为15840元/㎡,资产包括购物中心、临街商铺、甲级写字楼办公、星级酒店等,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34万㎡。

  获取项目后,项目西区作为整体商业中心运作,信城不动产引入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开发和管理平台“印力集团”共同改造运营,合作打造“三林印象城”。

  信城不动产与万科颇有渊源。其创建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1亿元,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中,包括前深圳万科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刘波和前万科集团副总裁周彤等人。

  据悉,不良资产改造提升是信城不动产的主营业务,其生意策略也是践行黑石的“买入、修复、卖出”商业地产操盘策略,在短时间内获取项目、更新改造、实现退出。

  除了承袭万科的血统之外,信城不动产还吸引到国内不良资产处置巨头中国信达,后者持有37%股权,而刘波本人持股56.7%。

  2018年2月,印力正式开启旧改动工,将项目精准定位为大型社区购物中心,辐射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近40万常住人口。它是印力上海收购而来的存量改造项目,也是其在上海的首个印象城。

  印力团队从进场施工到正式开业仅耗时8个月, 2018年10月26日,改造后的三林印象城正式启幕,成为业内城市更新项目经典案例以及近郊同类购物中心的典范。

  通常而言,存量物业改造的困难远远高于新建物业,涉及动线调整、招商运营等一系列复杂流程,一个新建商业项目尚且需要2-3年的周期,印力上海是怎么做到仅用时短短8个月就实现开业?

  印力集团上海城市活力中心总经理蒋云海曾透露,在拿到项目时,公司就基本定好了开业时间,“项目本身有一些资本的合作,要求尽快地回报,所以当时拿项目压力也很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象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