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探访成都印象城内部,实时曝光工程进度

  4个月前,购成都率先报道了位于成都东二环老牌商圈—建设路商圈的万科华茂广场商业部分重新启动的讯息。8月中旬,印力召开品牌招商发布会,正式宣布该项目被命名为“成都印象城”,以一场无主持人、沉浸式的新奇方式,联合诸多主力品牌现场呈现体验场景,并向市场分享了将借鉴“岛屿”、“漂流”等理念来打造成都印象城。

  受限于整栋印象城主体建筑及外立面都是完工状态,很难真正感知到这个项目的实际进度。为了让大家更加详尽直观地一窥印象城内部工程进度及未来会呈现什么效果,本期我们实地探访成都印象城,也探讨下项目开业后的商圈竞争与聚合影响。

  内部动线简单,空间开阔

  从现场展示的平面施工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印象城首层的店铺规划及动线分布,简单的“一字型”动线设计清晰流畅,规划的品牌店铺结构一字排开使得品牌赢得了充分的展立面。

  当然最重要的是几乎没有死角,图右下方的小通道处为购物中心与华茂广场写字楼的通道。目前华茂广场写字楼入驻率保持在80%以上,该通道处租户后期的有效人流也足够客观。

  可游、可留的场景式空间是成都印象城区别于普通商场建设的核心,设计上更强调年青化,趣味性,独特性和现代感。

  我们从现场走场发现,印象城现有场地水平流线长,垂直动线高,楼层多,同时具有多个大小中庭空间,连廊和平台结构丰富,中庭尺度较大,较好的物业基础为增强趣味点的设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将印象城内部效果图结合购成都实时拍摄的项目内景,完整展示了现今状况及未来实景的对比效果。

  结合设计方的楼层剖面图,能够更直观地理解印象城的结构与趣味点打造的理念。

  印象城在水平方向上强调 “海岛”的概念,除了布置不同的外摆,展示,演示,信息交流和互动的功能外,还提供休息的场所。让消费者在海岛沙滩样的轻松环境中,享受购物的乐趣,并融入环境。首层用 “岛链”的手法将三个入口及地下商业联系起来。其他楼层更根据业态的不同, 对“岛”的形式和内容做变化的处理,强调趣味性。

  在垂直方向上,印象城采用“海岛楼阁”的概念, 增强趣味性。目的在于将人流向上引领,增加三层以上商业的人流量和吸引力。和传统楼阁不同,造型上强调现代感,色彩鲜明,材料上轻盈通透,功能上有休憩,广告,演示,和绿植等,空间上有开有合。布局上如中国园林,起承转合,变换有致。

  我们注意到,为了令项目内动线更为通畅及租户空间方正,印象城对结构板多处进行了重构。重新规划了直达梯的分布,整体拆除核心落位区电梯井,在增加通道空间感同时也增加了实际的承租区域。

  跨层概念明显,主题化街区亮点突出

  招商层面,除了已知的完美世界影城成都首店、全新升级的G-super精品超市旗舰店、几何书店及卡通尼乐园外,现阶段项目方对于其它已签的品牌保持神秘。

  根据印力方面的官方回复,大量的品牌释放会在接下来逐步向市场公布,据悉会有相当数量备受追捧的品牌城市首店签约进驻。(根据上轮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首店约占整体品牌数的25%)

  尽管尚未有确凿消息指向具体品牌,但我们走场发现了一些别致的施工。

  无论在首层、规划的儿童区以及高区餐饮区,我们看到有多个店中店在进行跨层的前置施工,这不难可以猜想已确认上述位置品牌的高级次。

  除了从施工现场的布局猜想印象城对其招引品牌有较高期许外,趣味性也体现在印象城对场内楼层、街区的主题化打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印象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