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外媒:美国百年奢侈品老店尼曼·马库斯申请破产

  5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零售商们被迫暂时关闭门店。尼曼·马库斯集团已于7日申请破产保护,由此成为最引人注目的零售商倒闭案之一。

  据路透社纽约5月7日报道,这家美国奢侈品连锁百货公司已向休斯敦一家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称已与债权人达成6.75亿美元的破产保护企业融资协议,以在公司试图重组时助其运营。

  这家总部设在达拉斯的零售商计划将公司的控制权让与债权人,以换取免除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7元人民币)的债务。该公司目前债务总计约为50亿美元。路透社此前报道,该公司准备在数天内申请破产。

  该公司预计于初秋完成(美国破产法)第11章相关程序,并获得债权人提供的7.5亿美元一揽子资金作为破产初期贷款。

  在被私募股权收购后负债累累的尼曼·马库斯集团去年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旨在资金方面获得更多喘息空间,这让该公司在当时躲过了破产申请。但近几周来,尼曼·马库斯集团不得不服从关闭非必要性经营活动的政府命令,此举旨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

  这场疾病大流行导致被迫暂时关店的零售商们在资金方面普遍受损。克鲁服装集团已于4日申请破产保护。路透社此前报道,杰西潘尼公司正在考虑申请破产保护,以此调整其不可持续的财务状况。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最近开始抵押部分房地产进行借贷。

  尼曼·马库斯集团首席执行官若弗鲁瓦·范拉姆东克说:“我们正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前所未有的混乱局面,这给我们的业务造成了无法摆脱的压力。”

  这家有着近113年历史的公司已于3月份暂时解雇了大量员工,还暂时关闭了全部43家尼曼品牌店、在纽约伯格多夫-古德曼百货公司的两个专区以及20多家百货清仓店。

  据法院记录显示,除贷款方外,该公司对香奈儿、古驰和圣罗兰公司等多个卖家也欠有债务。

  尼曼·马库斯集团始创于1907年,马库斯家族和尼曼家族当年在达拉斯开设了第一家门店,该零售企业此后将业务遍及全美。对于向往名贵手包和服装等产品的名人和富豪顾客来说,它已成为追求时尚的标志。(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