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巴克Q2净利润同比下滑50.5% 预计2020财年末中国销售额大幅回升

  美东时间4月28日,星巴克(SBUX.US)于美股盘后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29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

  Q2业绩

  第二季度净营收为60亿美元,同比下降5%,超出市场预期1.5亿美元。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二季度门店临时关闭、经营方式改变、营业时间缩短以及客流量的减少共同造成净营收下降。

  美洲地区的净营收为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国际业务的净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下降26%。

  营业利润率同比收缩550个基点至8.1%;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9.2%,同比收缩660个基点。下降原因主要是销售去杠杆化和应对卫生事件所产生的额外成本增加,包括零售店合作伙伴的薪酬计划和额外福利、库存核销以及店面安全项目产生的费用。

  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下滑50.5%;每股收益为0.28美元,同比下降47.2%,低于市场预期0.01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32美元,同比下降47%,符合市场预期。

  全球同店销售额下降10%;美洲地区和国际的同店销售额分别下降3%和31%。其中,中国同店销售额下降幅度达到50%,同店交易额下降53%。

  公司在第二季度净新开255家门店,同比增长6%。截至第二季度末,全球共有32050家门店,其中51%为公司经营,49%为特许经营。美国和中国的门店数量分别为15257家和4351家,占公司全球门店总数的61%。

  公司展望

  星巴克表示,目前暂时关闭了美国约50%的公司经营的门店,以及在加拿大、日本和英国超过75%的门店。在中国,公司经营98%的门店已经开业,营业时间和经营方式有所调整。

  公司预计,到2020财年末中国的销售额将大幅回升,同店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第三季度的中国同店销售下降预计在25%至35%之间;第四季度在10%至持平;全年将在15%至25%之间。同时预计中国门店至少净增500家。

  星巴克预计公共卫生事件对公司财务的负面影响将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显著增加,并将延续到第四季度,但影响程度将更趋于温和。

  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美股收盘,星巴克上涨1.22%,报78.69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早上7点59分,星巴克盘后下跌1.19%,报77.75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