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星巴克同店销售下滑10% 称下季度疫情冲击将加剧

  星巴克周二盘后发布该公司第二财季财报。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第二财季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此外,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将加剧,第四季度将缓和。星巴克盘后跌近1%。

  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二财季净营收下滑5%至60亿美元,市场预期58.9亿美元,去年同期63.06亿美元;净利润3.28亿美元,市场预期4.06亿美元,去年同期6.63亿美元;每股收益0.28美元,市场预期0.31美元,去年同期0.53美元。

  星巴克表示, 由于新冠疫情打击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最大市场的销售,第二财季全球同店销售额下滑10%,总体交易下降了13%。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将加剧,第四季度将缓和。星巴克在本月初警告称,公共卫生事件对财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延续至今年第四季度。

  本月初,星巴克指出由于新冠病毒危机的冲击,该公司撤回其2020财年的指引。原本星巴克预计2020财年营收可能增长6%到8%,而全球同店销售额预计增长3%到4%。

  目前由于疫情影响,星巴克在美国多个州的门店不能提供堂食服务。因此,星巴克关闭了所有没有汽车购餐车道的门店,并将很多门店转换为只提供汽车购餐和外卖服务的门店。该公司还允许所有工人无论是否来上班都能得到报酬,而那些上班的人每小时将额外得到3美元。

  星巴克一直强调的第三空间概念成为自身最大障碍,绝大多数星巴克门店成为了“咖啡外卖店”。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在本月中旬宣布,该公司正推出计划,重新开放在疫情期间关闭的美国门店,将在不同的地区使用不同的门店格式和营业时间,并预计6月份将恢复正常运营。

  Johnson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随着政府、医疗专业人员、企业和公民的共同努力,有证据表明,很多市场实际上已经“拉平了曲线”,现在新确诊的COVID-19病例数量开始下降。”

  今日,星巴克股价盘后跌近1%。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王超)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