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领地集团IPO隐患:百亿负债需2年内偿还 旗下多公司被罚

  此外,领地集团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近几年连续为负值,2017-2019年分别为-1.87亿元、-42.88亿元和-31.12亿元。领地集团表示,主要由于物业开发活动及土地收购持续增加导致业务营运所用现金庞大所致。

  从短债和现金情况来看,领地集团似乎面临着较大的偿债压力。截至2019年末,领地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13.81亿元,而应于一年内偿还的负债规模为57.63亿元,应于第二年偿还的金额则为41.32亿元,合计98.95亿元。

  尽管如此,领地集团在完成重组前,于2019年依然向母公司分派了7亿元的股息。而当时,领地集团的母公司主要由刘氏三兄弟的家庭持有。

  “不合规”:旗下多家公司被处罚

  对领地集团而言,由于报告期内发生了多个不合规事件,赴港上市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领地集团提到,报告期内有4家项目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率先动工被罚70万元;2家项目公司因未严格遵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若干规定,被罚130万元,涉及车位数目较预期开发的少,且窗户、露台及天花的实际建设与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划不符;还有12家项目公司因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率先动工,合计被罚约380万元。

  领地集团还有3家项目公司因刊登不符合广告法相关规定的物业广告被罚。另外,公司的不合规事件还包括未能做出足够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公款。

  而领地集团旗下公司涉嫌违规售房偷税漏税等问题并未在招股书中披露。成都市成华区住房建设与交通运输局2019年7月发布文件,通报了成都领地泛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都睿恒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在销售“领地海纳时代”项目过程中的违规行为。通报显示,领地集团旗下公司成都领地泛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对售楼处现场管理不善,且未按照成都市有关规定公示披露相关信息,在相关部门检查指出问题后仍然不整改落实。此外,开发企业和经纪服务机构涉嫌偷税漏税行为。

  有房地产行业评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随着诚信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将形成信用‘污点’,一直跟随着后续经营。这也会对其品牌形成影响,与企业的银行授信评级,以及贷款支持力度也将直接挂钩。”

  此外,领地集团报告期内也有多处项目发生安全事故。2018年12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蘭台府项目发生重伤害事故,死亡2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领地集团子公司雅安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眉山领地持有雅安领悦95%股权。

  2019年1月6日,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蘭台府二期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乐山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乐山领悦目前有两大股东,其中眉山领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60%,而眉山领地系领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安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领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