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亿高杠杆“开路“ 领地控股如何兑现新目标

  “通过加杠杆的方式融资达到战略扩张的目的,是房地产企业较为常规的操作。但是,不断增加的融资成本、远高同行的资产负债率、连续多年为负的现金流量净额,对该公司而言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这说明他们的资金压力是非常大的。”业内人士向《投资者网》表示。

  截至2019年年底,领地控股的业务布局全国20城,有9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其中74个项目由附属公司负责,16个项目由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负责,可见,未来两年,无论是“进驻70城”还是“力保100个优质”,对于领地而言,难言容易。

  全国布局有所加速

  起步于四川乐山,历经20年发展后,领地控股形成了川渝、华中、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化布局。但从目前90个项目中有57个位于四川省来看,其对四川省的依赖较高,占比超过6成。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千亿目标的推进,2019年以来,领地控股开始了省外布局。

  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2月29日,领地控股已经布局全国20多个城市,拥有9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总土地储备约为1331.45万平方米,包括未售可销售建筑面积以及已售但未付建筑面积41.24万平方米、开发中物业总规划建筑面积734.43万平方米以及未来开发物业约为555.78万平方米。

  2019年1月4日,领地控股以4.27亿元竟得荆北核心地块P(2018)009号国有建设用地。该地块毗邻荆州火车站,楚天路、东桥路、郢南路环绕,地块出让面积54069.6平米,容积率3.0。

  5月30日,遵义市汇川区挂牌的4宗地于5月29日成功出让,公司以3648元/平米,竞得了其中一幅地块,总价为3.62亿元,创下遵义单宗楼面地价新高。

  同年8月,武汉领地以5.1亿元竞得位于荆北新区的P(2019)004号地出让面积48398.9方。

  “相对于业务分布更为广泛的其他竞争对手而言,领地集团的业务及前景高度依赖于四川省房地产市场表现,面临更高的地域集中风险,而要在短时间内调整产业布局是比较困难的。二代的接任和人才的引进能否双管齐下改善产业布局,加速全国化进程,从目前2020年疫情‘重挫’楼市及未出现相关刺激政策的宏观条件下,完成目标只会更难。而且,即便是没有疫情影响,从200多亿寄望于一两年时间突破千亿,这无疑是行业内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位房地产领域分析师向《投资者网》称。

  来源:投资者网 郑小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领地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