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千亿高杠杆“开路“ 领地控股如何兑现新目标

  欲从200多亿元的销售额向千亿元目标迅速进军的关键时刻,领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地控股”)也开始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4月9日,领地控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建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而除了领地控股之外,早前两周递表的还有金辉控股、上坤地产。可见,2020年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让楼市遇冷,却阻挡不了房企赴港上市的脚步。

  作为区域性川系房企之一,领地控股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成都,目前逾六成项目在四川,全国化进程相对缓慢。不过2019年公司公开阐述其向千亿目标挺进的野心,并选择加杠杆的扩张方式作为抓手。

  然而,在当前疫情影响下,行业面临着增速下滑、市场角逐激烈的现状,那么,领地控股的千亿征程进展如何实现?同时,一向家族色彩浓厚这家企业,背后具备哪些竞争优势?《投资者网》就上述问题联系领地控股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当前处于公司上市缄默期不便回应,信息披露以招股书为准。

  高杆杠冲击千亿目标

  领地集团是一家典型的家族型企业。招股书显示,领地控股由刘玉辉与兄弟刘山、刘玉奇共同成立,兄弟三人及邓仲祥(独立第三方)分别持有公司35.71%、21.43%、21.43%及21.43%的股权。时至今日,第三方邓仲祥已退出,由刘玉辉配偶、刘山儿子(刘浩威夫妻)、刘玉奇儿子(刘策夫妻)代之。

  招股书显示, 2017年、2018年、2019年,销售额分别151亿元、235亿元、247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2017年至2019年,收益分别为53.39亿元、45.14亿元及75.68亿元;利润净额分别为6.49亿元、5.18亿元及6.72亿元。

  销售额是中国房企们最为关注的指标。虽然目前公司销售额还不到250亿元,但领地控股的千亿蓝图画卷早已展开。

  2019年4月的品牌发布会上,领地控股公开表示,要在2020年-2021年实现千亿目标,并完成重点省份70余个核心城市进驻,力保100个以上优质项目覆盖的阶段性战略目标。

  而为进军千亿,领地控股选择了高杠杆的扩张方式。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领地控股的净资产负债比率分别为60%、110%和140%,相较前两年,2019年足足翻倍。而从全国百强房企资产负债率均值为92.52%来看,公司负债率明显要高于同行。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的有息负债分别为35.86亿元、78.54亿元和117.55亿元,加权平均实际利率分别为6.4%、8.8%及9.9%,银行及其他借款利息分别为3.89亿元、6.69亿元和14.45亿元,融资成本不断增加。

  同时,从流动性来看,领地控股的杠杆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公司连续三年录得经营现金流净额为负,2017-2019年分别为-1.87亿元、-42.88亿元和-31.12亿元。对此,领地控股解释称:“主要由于物业开发活动及土地收购持续增加导致业务营运所用现金庞大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领地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