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珀莱雅要推“合伙人品牌”,把未来的对手变队友

  营收净利拿下30%+双增长,去年挣了31个亿的珀莱雅公司,新增了一个“帮中小美妆品牌进行成果转化”服务者身份。与天猫一起“造新血”,珀莱雅要如何做中小美妆品牌的孵化器和引路人?

  最早诞生于科技行业的“孵化器”概念,已经被外资美妆巨头们玩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下,欧莱雅、丝芙兰、宝洁等都早已加入这波孵化风潮。

  从初创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新生代国货拿到融资的案例频现,到电商购物节上占据TOP榜单的如完美日记、花西子等新美妆面孔层出不穷,新锐品牌的涌现令“老玩家”危机感倍增。

  与过去直接收购品牌相比,中国本土美妆企业开始希望借助孵化平台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从一个黑马品牌的“婴儿期”就开始参与其中。

  01

  与天猫共建孵化平台,珀莱雅要帮扶中小美妆企业

  “很荣幸,珀莱雅能够与天猫一起来共建孵化基地帮扶中小企业。”

  刚刚过去的天猫金妆奖上,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良国分享了这一讯息,珀莱雅将与天猫建立孵化基地帮扶中小企业。

  为什么是珀莱雅和天猫一起做这件事?

  去年,月销100万盒+破了天猫美妆历史的的黑海盐泡泡面膜,是珀莱雅在“爆品打造”层面的一次成功亮剑。复盘泡泡面膜的爆火之路,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蒋丽刚表示,“珀莱雅不执著一个爆品,而是会不停推出创新单品,引领市场,依靠不断成功的单品扩大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这一爆品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珀莱雅“爆款”体系化打造能力的体现。有了制造互联网时代美妆爆品的经验,珀莱雅试图从产品拓展到品类、品牌,造出更多“新血”。

  珀莱雅年报中提到,2020年,“内部创业与外部孵化平台化”将是珀莱雅的着力点之一,即孵化新品牌、新品类,并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另一方面,以天猫为首的电商渠道,早已成为珀莱雅的主要渠道之一。

  今年一季度,珀莱雅线下分销及零售商的正常经营受到疫情影响,好在高达56%的线上渠道占比将一部分线下消费力转移到了线上。期间,公司的业务重心放在电商等开放渠道上,也使得公司在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电商的一大优势在于非常的集中化,便于管控。而现在,正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段,品牌重新去规划渠道分布,在可预见的未来,电商仍将是珀莱雅公司主要增长推动力。

  02

  珀莱雅能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小美妆品牌做什么?

  疫情之下,诸多美妆小企业都面临供应链被拖延,导致产品上市节奏打乱或产品缺货的风险。在后疫情时代,“底子薄”的中小美妆品牌不一定能存活下去,但有了珀莱雅的支持,一切可能会不一样。

  在商业领域,企业孵化器一般应具备四个基本特征:一是有孵化场地,二是有公共设施,三是能提供孵化服务,四是面向特定的服务对象——新创办的中小企业。

  珀莱雅将如何帮助中小美妆品牌们,让它们的产品快速地成功打入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珀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