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珀莱雅董事长侯军呈荣获“全球杰出华人-华人之光”大奖

  侯军呈:诚信立业,感恩立行

  日前,由美国汉天卫视、美国中国文化中心、美中人民友好协会、国际商务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杰出华人·华人之光”评选结果出炉,凭借在化妆品行业多年来的奋斗,带领公司迅速崛起,以及长期以来在慈善和公益事业持续不断的投入,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美妆小镇总顾问侯军呈荣获“全球杰出华人·华人之光”大奖。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美妆小镇总顾问侯军呈

由美国国会议员ADAM B.SCHIFF和洛杉矶郡郡长HILDA L. SOLIS颁发的全球杰出华人证书

  侯军呈身上有很多标签,无论是作为企业家还是行业推手,他始终秉持“诚信立业 感恩立行”的理念,怀着感恩之心回馈行业和社会。

  把“感恩”和“回馈”的价值观扎根于珀莱雅企业文化中

  作为知名化妆品企业的掌门人,侯军呈和他领导下的珀莱雅,在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美妆产品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侯军呈带领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护,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早在1月27日,珀莱雅就设立1500万元慈善公益资金,用于医疗物资采买、现金捐赠和被感染员工、合作伙伴及其家属的资助以及其他慈善公益事业。目前,该基金首批资金已用于武汉疫情防护,包括300万元现金及从欧洲紧急采购的约214万元的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和武汉市慈善总会。作为温州乐清人创办的企业,2月1日,珀莱雅向温州市慈善总会、乐清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护。

1月27日,珀莱雅设立1500万元慈善公益资金;2月4日,珀莱雅从欧洲紧急采购的11万只口罩,由珀莱雅高管王建荣亲自跟车运送到湖北医护一线。

  事实上,“感恩”和“回馈”一直是珀莱雅企业文化中最为重要的价值观。2007年,侯军呈在甘肃省平凉西阳乡火连湾村建设珀莱雅希望小学;组织“千人植树”大型活动,在云南丽江打造“珀莱雅感恩林”并出资管护;2008年,汶川地震后次日,侯军呈率领珀莱雅员工将500余万元物资运亲自开车送到灾区;2013年雅安地震,珀莱雅出资为当地12所小学采购教学器材;2018年,珀莱雅在江苏徐州市、连云港市捐建春蕾爱心图书馆……可以说,本次侯军呈荣获“全球杰出华人·华人之光”,是对其本人和珀莱雅多年来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鼓励。

2008年汶川地震后次日,侯军呈(右一)强忍腰间盘突出的病痛,捆绑着护腰带,亲自开车率领珀莱雅员工将500余万元物资运送到灾区

  打造美妆小镇,做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诚挚赤子

  2017年11月,珀莱雅成功上市,成为“本土美妆第一股”。在做好自己的企业的同时,侯军呈还有一个行业梦想,在中国诞生一个全球化妆品产业链顶尖企业的标杆集聚地。担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的侯军呈,作为一个在化妆品行业白手起家打拼多年的行业领袖,很早就认识到中国的化妆品行业和市场还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在当年创业的时候,国内几乎百分之八十的市场被国外化妆品企业所垄断,侯军呈一直想通过努力,为实现化妆品产业在中国的全面提升和民族品牌的崛起而做点事情。正是在这样的构想下,中国美妆小镇应运而生。

  2015年10月,美妆小镇全球首次发布会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行。在国内外多方考察的基础上,融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化妆品特色小镇最终选址浙江湖州吴兴工业开发区(埭溪)。围绕中国美妆产业集聚中心、中国美妆文化体验中心、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国际美妆人才技术中心等四大目标定位,侯军呈希望,在湖州打造一个升级版的“东方格拉斯”。

2015年在法国巴黎卢浮宫,法国总统马克龙参观美妆小镇在cosmetic 360上的展位,侯军呈向其赠送湖州特产丝绸围巾并介绍中国美妆小镇

  目前,美妆小镇已签约入驻项目85个,计划总投资超240亿元。包括珀莱雅、韩国第三大化妆品企业韩佛、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包材企业衍宇等多个龙头企业入驻,涵盖化妆品原料种植、研发、生产、包装、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以及与美妆相关的文化旅游项目在内的化妆品全产业链已经成型,未来将成为涵盖更多全球领先资源的化妆品行业高地。

  从这个角度来说,本次侯军呈荣获“全球杰出华人大奖”,也是对其全球化视野和振兴中国民族化妆品事业的一种高度肯定。能够做好自己的企业,就已经不容易,还能够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就更加不容易。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却当起了招商业务员,亲力亲为和团队一起日夜奔波,“无缝”倒时差地访问世界各地的客户,他乐此不疲,只为了实现心中的中国化妆品行业梦。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目前已签约入驻项目85个,计划总投资超240亿元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早年艰苦的家庭环境,让侯军呈很早就开始自食其力,从辍学跟随姐夫学习汽修,到义乌化妆品批发市场打拼,再到杭州创立珀莱雅公司。这每一步都见证了侯军呈的艰辛奋斗,而他也深知自己的成功也离不开时代和社会的力量。

  侯军呈常说:“无论珀莱雅或是美妆小镇,如今的成就都不是我个人的,是整个团队的,更是社会的,所以我们更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贡献,以此来回馈社会。”

  在家乡乐清,侯军呈个人出资500多万元用于乐清市大荆镇冯村改造环村路以及冯村建村办公楼;个人出资百余万元,帮助乐清市大荆镇修缮明代古迹文昌阁及建设白箬岙村文化大院;成立“向阳花奖学金”,为母校乐清市大荆中学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助学金,等等。

  作为中国美妆小镇总顾问,侯军呈不但乐做美妆小镇的“店小二”,四处奔波为美妆小镇宣传招商,还与当地政府一起推进玫瑰种植园建设打造万亩玫瑰小镇,振兴乡村经济让小镇的老百姓受惠。此外,他个人还向当地政府捐款1000万元,用于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主题博物馆,使其成为一个面向国际的中国化妆品文化展示交流平台。

2019年,侯军呈个人捐赠1000万元,致力于打造中国美妆博物馆

  为了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在企业家这个身份之外,侯军呈还是民间公益组织“全球公羊会”副主席和发起人之一。

  “无论我们个人还是企业的命运,都是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深深联系在一起的。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绵薄之力,在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未来也能更多地回馈社会。”侯军呈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