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聚德募投房产项目“烂尾” 一季度或亏近亿元

  募投项目“烂尾”

  对于有些募投项目来说,就不仅仅是终止投入这么简单了,比如全聚德上海武宁路店及华东区域总部建设项目。

  早在收到募投资金之前,全聚德就以约1.1亿元的自有资金投入到该项目,用于购买上海武宁路1047号房产,原先的计划是,募集资金到账后就把1.1亿元的自有资金抽出来。但计划没有赶上变化,近年来中高端餐饮市场下行,不再像之前那样受到追捧,全聚德终止了该项目。

  那么留下的1.1亿元房产怎么办?全聚德2019年年报中有一个“暴涨”的数据,那就是投资性房地产,它从2019年年初约382.6万元涨到年底约9552.46万元,同比增幅2396.71%。据全聚德解释,“主要是公司对外出租房产涉及的资产由固定资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科目核算所致。”

  而全聚德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这一资产就是上海武宁路1047号房产。

  也就是说,此前计划的项目难以继续推进,房屋留作自用又太浪费,只能出租赚取租金。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聚德2019年年报的会计准则规定,其投资性房地产在初始和后续计量中均采用成本模式。浙江丽水一名上市公司董秘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一般有成本模式和公允价值模式,如果采用成本模式,就不能将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而且每年需要计提折旧、减值,在当下稳中有涨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成本模式是不划算的。”

  主营业务连年下滑

  近年来全聚德的主营业务餐饮颇不景气,2017-2019年,全聚德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60亿元、17.77亿元和15.6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0.73亿元、0.45亿元,同比分别下滑2.86%、46.21%、38.36%。主要就是餐饮营业收入下降所致,2017-2019年,全聚德餐饮业务收入分别为13.5亿元、12.77亿元、11.04亿元,呈逐年下滑的趋势。

  而另一方面,全聚德在股权投资方面不余遗力。2019年全聚德花了约3.2亿元,用于购买首旅集团财务公司12.5%的股权,这是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全聚德方面称这项交易“可以借助该公司为本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

  截止至2019年底,全聚德长期股权投资约占其总资产的19%,同时全聚德仍手持约6.98亿元的货币现金。

  “我们的主营业务仍然是餐饮,如果未来要投资其他项目,我们会发公告的。”全聚德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李未来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