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拯救全聚德!电商在行动!

  全聚德新一季预亏1亿!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眼睁睁地看着你,却无能为力!

  上周,京城名吃全聚德发布了2019年年报,近几年每一季营收都不见好转的“烤鸭第一股”再次出现业绩下滑:营收15.66亿,同比下降11.87%;利润4462.79万,同比下降38.9%,预计该公司2020年1-3月净利润将亏损9000万元到1亿元。

  这已经是全聚德的业绩连续8年一直徘徊不前,也是公司2007年上市以来净利润最低的一年!

  业绩上的“雪上加霜”,也体现在低迷的股价上:如今,全聚德的总市值仅为27.7亿元,相比于2015年巅峰时期的98亿市值,大幅缩水超过70%。

  同类餐饮上市公司中,在港股上市的海底捞的市值高达1648亿,相当于57个全聚德!

  而其实只要将海底捞和全聚德作个简单的对比,就会发现全聚德在某些方面的确还需要提高。

  首先,如何平衡价格和服务。

  抛开全聚德被不少人诟病的价格有些不能承受不提,毕竟居帝都大不易,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的整体消费水平都上去了,只单独要求全聚德这么大的国民品牌走平民路线有些不现实;但是,海底捞在价格上其实也低不到哪里去,但是因为海底捞提供的服务做得实在太走心了,很多人在消费完了后都觉得物有所值,所以,如何平衡价格和服务,是全聚德今后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

  其次,如何突破品牌老化和本土化创新。

  多年来全聚德的营收上不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做不到规模效应,即它在北京之外的地方严重水土不服。全聚德2019年财报也很清楚地显示:该年度全聚德的营收构成主要靠华北地区,而且华北地区和第二名的华东地区之间的差距非常之大,说明在本土化创新上全聚德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反观海底捞,他一开始也是立足于四川的地方特色火锅,但是海底捞的精明在于,在保留几个招牌菜的基础上,它还能在走出去的同时不断创新其他地方的特色菜品,不断用当地特色品类征服当地人的胃。

  但是,虽然全聚德近年来在经营中的确遇到了一些问题,人家毕竟是一家全国驰名的百年老字号:自1864年成立以来,全聚德已经走过了156年的风雨,也见证了品牌的力量:对很多人而言,虽然北京这些年涌现出不少的烤鸭品牌,但全聚德对他们而言就是北京烤鸭的象征,没有之一!更别说那些外地人了,他们到北京品尝北京美食的首选也一定是全聚德。

  这也说明,这些年来,全聚德的品牌号召力一直都在:只要品牌价值在,假以时日,在管理和服务上突然有了改变,全聚德总有重新主导市场的那一天。

  全聚德换帅,为打通电商渠道!

  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很多人都不想看到全聚德这样的百年企业在现代社会浪潮的冲击下进退失据,甚至是,衰落。

  中国虽然有几千年的历史,但是相对历史远比我们短暂的欧美等国,多年以来,中国很少有自己的百年企业,如今,我们不少的企业忙着融资、套现、离场,从来没想到过从国家品牌的层面留下更多东西。

  所以,像全聚德这样的百年企业能够在长期的时代变迁中艰难地存活下来,本身说明这家企业的价值所在,在此过程中,它所经历的阵痛只是一个必然过程。

  所以,为了挽救“失落”的业绩,全聚德这些年也努力尝试着转变经营方式,以便跟上这个不断变化发展的社会。

  比如说,通过打通电商渠道,借助电商的力量,将品牌影响力更大范围地扩散出去。

  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全聚德于2019年底“的换帅”。

  2019年11月,全聚德董事、总经理张力宣布辞职,曾经在东来顺担任总经理长达十多年的周延龙将接替自己的总经理职位。

  周延龙在执掌东来顺前,曾在北京市旅游事业管理局外经处、首旅集团等任职,对北京的餐饮旅游市场非常了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