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网游第一股中青宝 上市10年后“颗粒无收“套取资金?

  “公司2019年净利润在扣非后减少了93.22%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第一季度业绩还继续减少?”在中青宝4月2日的网络业绩说明会上,面对投资者提出的这一疑问公司方面并未直接回应,只表示:“公司去年净利润5172万元,非经常性损益4982万元,一季度预减主要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应对。”

  此前,《证券日报》记者就此向公司发去采访提纲并致电联系,公司方面表示不方便回复采访。

  扣非后净利润缩水九成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时,中青宝以“网游第一股”的名头登陆创业板,但业绩多年低迷。后来,公司通过收购等方式拓展了云服务业务与文旅业务,与原有的网络游戏业务形成三大主营业务布局。

  日前,中青宝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收4.69亿元,归母净利润5172.3万元;但在扣除投资收益5119.75万元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后,其净利润便只剩下189.82万元,同比下滑超九成。

  据其年报信息,其游戏业务的增收不增利或许是原因之一。去年,公司网络游戏业务营收占比为56.54%,实现营收增长36.32%,但毛利率却下降了8.4个百分点。

  然而,游戏毛利下滑,中青宝的研发费用却在去年继续缩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仅9.06%,研发人员数量锐减。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其董事长李瑞杰称目前研发人员有65人;而2017年,公司的研发人员尚有246人。

  至于其他业务,报告期内,中青宝的云服务业务营收增长91.17%,但毛利率下滑了15.06个百分点;科技文旅业务的营收额则同比减少90.86%。

  近日中青宝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由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1月至3月业绩下滑30%至60%,与其他游戏企业对比鲜明。据了解,目前已有5家游戏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除了中青宝为业绩预减外,受益于疫情期间“宅经济”盛行,其余4家皆为业绩预增。

  上市十年“颗粒无收”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在2010年上市至2019年的十年间,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中青宝的主营业务已合计亏损3.99亿元。

  亏损背后,中青宝上市后的募投项目多数未达预期、且频生变更。年报显示,公司上市后共有19个募投项目,仅有2个达到预计效益。其中,2019年,公司寄予厚望的“凤凰高科技文化科普体验园项目”与“球类游戏推广项目”分别亏损了663.87万元和493.95万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青宝已累计变更7次募资投向,变更用途的资金总额比例达51.1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青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