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青宝迷局:未披露的股东纠纷

  中青宝(300025.SZ)在2017年12月27日和今年1月10日分别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保全冻结的公告》与《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保全冻结的公告》两则公告。

  两则公告,披露了1个月前已经发生的重大事项:中青宝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德控股”)名下价值9,783,996元的公司股票613,262股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这家公司以其名下银行存款置换了此前于11月21日被福田法院保全的股份。

  这两份公告背后,涉及一起中青宝控股股东宝德控股、宝德科技(8236.HK)和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德计算机”)与其他股东权益纠葛的案件。

  两份公告

  前述财产保全的申请人是深圳市绿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恒科技”)董事长李伟波,他对记者称,他是中青宝的股东,通过其名下公司绿恒科技持有宝德科技789.375万股,持股比例为3.25%,并向记者提供了持股证明。宝德科技持有中青宝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24%。

  1月10日,中青宝给投资者的回复中,称“有关报道所称李伟波经核实并非本公司股东”。

  李伟波向记者出示了在《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保全冻结的公告》中提及的编号为【(2017)粤0304财保795号】的民事裁定书及编号为【(2017)粤0304执保3614号】的查封、冻结、扣押财产通知书。其中,民事裁定书签发的日期为2017年11月9日,查封、冻结、扣押财产通知书签发的日期为2017年11月28日,实施保全的时间为2017年11月21日。

  杭天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航向记者谈到,根据2007年1月30日发布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第四章“‘临时报告”’一章中的相关规定,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或者控制公司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法院裁决禁止控股股东转让其所持股份;任一股东所持公司5%以上股份被质押、冻结、司法拍卖、托管、设定信托或者被依法限制表决权,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中青宝投资者关系中心相关人员对记者称,公司收到宝德控股通知的时间是12月20日,11月21号法院做出了裁定,但是内部传递和审议流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会有一定时间的耽搁。

  未披露的股东纠纷

  “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都被我们告了,中青宝能发公告吗?”李伟波说。

  李伟波向记者出示了两份由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下发的《受理案件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哈尔滨世纪龙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龙翔”)与绿恒科技以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对中青宝第一大股东宝德控股和第二大股东宝德科技提出诉讼,该案件已经于在2016年10月28日进行了第一次审理,第二次开庭的时间定在1月18日。在披露易(hkexnews.hk)与巨潮资讯网(cninfo.com.cn)上,记者查询了宝德科技与中青宝两家上市公司16年10月以后发布的公告,没有发现对相关诉讼案件的披露信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世纪龙翔持有宝德科技1596.375万股,股权比例为6.57%,也与绿恒科技一样间接持有中青宝部分股权。

  “中青宝在上市前99%的股权都在宝德科技手里,后来大多都转移到了宝德控股手里,这是完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李伟波称。

  根据中青宝的招股说明书,中青宝前身是深圳市宝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德网络”),成立于2003年7月22日。宝德科技在宝德网络成立时持有其90%股权。2004年,宝德科技对宝德网络进行增资,持有其99%股权。2007年,宝德网络启动A股上市计划。宝德科技随即于2007年12月将持有的宝德网络69%股权转让给了宝德控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青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