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青宝已成网游“没落股”

  重组进展缓慢的中青宝(300052)近日又收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处分公告。作为一家主营游戏开发的上市公司,中青宝显然有些“没落”。近年来业绩表现低迷,而公司筹划的收购资产重组虽然由发行股份收购改为现金收购,但是仍旧进展缓慢,三季度业绩的扭亏也主要靠的是政府补助。

  因信披遭公开谴责

  11月9日,深交所官网披露了一则公开谴责公告,主要针对的是上市公司中青宝和公司相关责任人。

  据深交所公开谴责公告,2014年12月,中青宝控制的上海集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7676.38万元的价格向环球互动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君王3》的游戏著作权,获得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收益约3614.77万元,该笔收益占中青宝2013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70.83%。中青宝未对上述事项履行临时报告信息披露义务。中青宝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瑞杰被认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最终深交所对中青宝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李瑞杰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计入诚信档案。

  这对于中青宝而言,显然构成利空。因为按照借壳新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交易所公开谴责的,公司一年内不得进行重组上市。而按照退市新规,上市公司三年内被交易所公开谴责3次就要被直接终止上市,这也是公开谴责潜在的利空。

  收购宝腾互联进展缓慢

  中青宝目前正在进行着一项重要交易,公司拟以现金5亿元收购股东宝德科技持有的完成业务整合后的宝腾互联100%股权(以下简称“宝腾互联”)。

  在交割日前,宝德科技将旗下深圳观澜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相关业务和资产无偿转让给宝腾互联, 以保证宝腾互联在交割后可以独立开展深圳观澜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相关业务和资产,包括与该等业务有关的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相关的客户资源和该等业务涉及必要的人力资源以及相关的债权债务。

2页 [1] [2] 下一页 

创业板“四大衰星”点评:中青宝行至洗牌路口

搜索更多: 中青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