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华联及大股东盈利能力承压 15华联债信用等级下调

  2月4日,新华联发布《关于公司债券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下调“15华联债”信用等级和将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5华联债”信用评级结果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东方金诚将“15华联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回溯来看,对于15华联债,根据东方金诚2019年6月21日出具的《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15华联债”2019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东方金诚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15华联债”的信用等级为AA+;根据东方金诚2020年1月3日出具的《关于将“15华联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东方金诚将公司发行的“15华联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调整后的信用级别出现降级。公告显示,东方金诚将“15华联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新华联文旅主体信用等级AA、“15华联债”信用等级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评级机构为何进行评级调整呢?主要原因在于担保方的债务兑付压力以及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下滑两个方面。

  一方面,担保方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盈利下滑且面临较大债务集中兑付压力。

  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受地产业务板块收入结算影响,新华联控股利润总额下滑52.34%。新华联控股下属财务公司同业拆借款逾期事项和与信托公司的诉讼事件虽已达成和解,但仍体现其存在一定流动性压力。同时,新华联控股近期面临较大信托和债券集中兑付压力,未来3个月内面临到期或回售的债券金额高达30.10亿元。

  另一方面,新华联文旅盈利能力也出现大幅下滑。

  2019年前三季度,受地产结算进度等因素影响,新华联文旅利润总额同比下滑52.80%。对此,新华联文旅方面表示,计划通过加强销售和加速回款缓解去化压力,但能否有效带动盈利能力回升仍有待观察。

  记者梳理发现,盈利能力下滑之下,新华联的资产负债率也出现走高趋势。继去年公司实现81%的资产负债率之后,2019年前三季度,资产负债率攀升至84%左右。

  新华联债券评级遭遇下调,成为近年来A股债券市场新风向的缩影。从大环境来看,随着外部融资环境的变化,杠杆很难继续扩张。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债券市场发生177只债券违约,涉及金额达1435.28亿元,其中有38家发行主体首次在债券市场发生违约。整体来看,违约主体以民企居多。

  当然,15华联债信用等级遭遇下调,会否导致后续连锁反应,让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从新华联角度来看,公司表示,财务、机构等方面均独立于控股股东,因此控股股东的盈利情况及偿债压力不会对公司自身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造成不利影响。控股股东已主动启动引进战投及瘦身减持计划,出售持有的部分投资股份及银行股权以回笼资金。

  此外,新华联方面确认收入也存在季度性波动。公司表示,大多数房屋集中在第四季度交付和结转,因此公司第四季度确认的收入相较前三季度会有显著的增长。公司2018年度一至四季度确认的收入分别为10.44亿元、19.22亿元、32.02亿元、78.33亿元;分季度利润分别为0.39亿元、0.92亿元、1.75亿元、8.81亿元,第四季度的收入和利润较前三季度相比都出现提高。公司表示,2019年度销售情况正常,第四季度收入及利润会较前三季度有显著的改善和增长,能够充分保证年度收入和利润的结转。(来源:证券时报)

搜索更多: 新华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