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郎2019年成绩单:稳住了阵脚 却牺牲了毛利率

  消费者认同感:简约、时尚、物超所值。简约和时尚,中国利郎一直是比较在行的。在物超所值方面,中国利郎则布局了这样一个战略:提质不提价,提升产品性价比。

  提质方面,中国利郎主要在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下功夫。在2019年销售产品中,原创比例维持约70%的目标水平,其中,应用由公司开发的独有面料产品比例进一步提升至接近50%的目标。

  迎合时代发展潮流:“新零售”模式。相对于几乎不重视线上销售的卡宾,中国利郎在线上业务方面下了苦功。近年来,中国利郎通过不同品牌推广活动加强引流,带动电商销售增长。目前,中国利郎首批2020春夏季IP联名产品已推出。

  华西证券研报估计,中国力量2018年电商收入在5900万左右、2019H1在9800万左右,预计2019年全年营收可达2亿,实现翻倍增长,未来3年电商收入占比有望达到10-15%。

  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冲击下,线下实体店销售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线上有布局的企业无疑是能抵消部分负面因素。中国利郎的电商业务虽然增长快,但规模并不大,行业有些企业电商营收占比已经达到了30%。

  牺牲了毛利率

  无疑,中国利郎在充满挑战的市场中能连续几年保持增长实属不易,因为公司知道自己面临什么问题,需要怎么去实现目标。

  在这方面,卡宾显然让人略为失望。因未能与时俱进,过于依赖单一的中档品牌,加上价格战不断削弱其利润,卡宾甚至在年报中向市场低头了:“尤其是像我们一样的中档品牌,将在未来面对更大的挑战。”

  我们不能完全肯定中国利郎的发展战略就是完全正确的,因为轻商务以及“提质不提价”两大因素,是造成中国利郎利润被摊薄的根本原因。我们先看一下中国利郎的毛利率,2016年-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1.3%、41.5%、41.0%以及38.4%,整体处于下滑趋势。这也造成了公司净利润率出现较大波动,2019年为22.2%,而在2017年的时候为25%。

  “提质不提价”下,产品虽更具竞争力,但供货价却难以上涨,而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等方面却不断涨价,从而对中国利郎毛利率带来压制。且轻商务毛利率相对较低,在销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公司整体毛利率就被削弱了。

  此外,中国利郎的库存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2019年,其存货金额达到了6.89亿元的高位,同比上升1.9%。所以中国利郎近年来一直在加大力量清货,但清货会影响毛利率表现。对分销商提供销售回扣补贴,以促进其打折促销2019秋冬货品,是中国利郎2019全年毛利率下降的因素之一。

  来源: 港股解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利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