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原地踏步”:实控人险涉受贿案 西上海再启IPO

  根据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对上汽集团子公司提供的汽车物流服务收入占同期汽车物流服务收入的比例为50.98%、54.58%和50.79%,且对上汽集团子公司销售汽车零部件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同期汽车零部件的比例为79.25%、85.3%和88.51%。

  可以看出,公司两大主营业务均离不开上汽集团的“扶持”。从总体数据来看,公司对上汽集团子公司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自身同期业务收入的66.40%、70.62%和71.27%,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客户集中度越高,风险肯定就越大,因为‘一损俱损,一荣俱荣’。”钟师表示,一旦大客户单子收缩的话,公司自身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一些全球大供应商在客户分散方面处理的较好,就是为了防止对客户的依赖性过大而产生震荡性的风险。

  西上海也表示,如果今后公司无法有效扩展新的客户,现有主要客户销售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情况下,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曾涉受贿案

  此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存在着一段“不便言说”的故事。

  截至本次招股书签署日,曹抗美、吴建良、江华、戴华淼、陈德兴、卜晓明和宋建等7人合计持有西上海60.06%股份,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根据披露,2011年-2016年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曹抗美曾向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耀新提供过资金共计817万元,因此在2016年至2018年接受了调查。据悉,李耀新曾利用先后担任嘉定区副区长、长宁区区长、市经信委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单位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多家单位的负责人等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1320余万元。

  2018年6月,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出具的结果显示,未发现曹抗美及西上海集团的行贿犯罪记录,也未被刑事立案侦查或者判处刑罚。

  对此,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实控人、董事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西上海首次报送申报稿是在2016年,并在上述事件发生的“当口”撤回申请材料;2018年,公司又重新开始了上市辅导。那么,公司此前撤回申请是否与上述事件有关?

  对此,IPO日报向西上海发去采访函求证,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对方回复。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西上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