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原地踏步”:实控人险涉受贿案 西上海再启IPO

  在整体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这家企业“冒险跃龙门”,决定冲刺上市。

  近日,西上海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上海”)递交了申报稿,拟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

  IPO日报注意到,西上海在资本市场并不算“新面孔”。早在2016年,公司便申请了上市,不久后却撤回了材料。如今,时隔四年时间,西上海再次向IPO发起了冲击。不过,近年来业绩一直未有所增长的它将会以何种方式打动发审委的“芳心”?

  业绩增长“停滞”

  据悉,西上海的主营业务包括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服务、以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两大部分。

  其中,汽车物流业务主要包括整车仓储及运营服务、汽车零部件仓储及运营服务、零部件运输服务和整车运输服务,归属于物流行业;汽车零部件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包覆件和涂装件,归属于汽车制造业。

  根据申报稿,2017年-2019年(报告期),西上海实现营业收入12.87亿元、12.8亿元、12.23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9949.16万元、1.01亿元、1.0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的收入及盈利相对稳定,但同时业绩增长近乎处于“停滞”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下半年以后,整体汽车市场呈现下滑状态,这势必也影响到了汽车领域的上游行业。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对IPO日报表示,

  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配套厂和整车厂的产量息息相关。但现在整个汽车行业是在下滑的,这样也会必然导致汽车零部件的产销量下滑,业绩增长停滞也算比较正常的现象,只有个别龙头企业或是有特殊技术的企业才会逆势增长。

  记者对比前后两次申报稿后发现,西上海的募集资金数额并未有太大变化,但对于募集资金用途作出了改变。本次申请上市,公司拟募资4.98亿元,将全部用于“乘用车立体智能分拨中心(立体库)扩建项目”的建设之中,不再投入汽车零部件集散装配中心新建项目。

  客户高度集中

  实际上,在2017年之前,公司的收入虽有所增长,但增速均较为缓慢,这与其客户结构也不无关联。

  截至目前,西上海已经与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也对上汽集团呈现出较大依赖性。

  据悉,上汽集团于1997年上市,是目前国内市值最大的汽车集团,旗下拥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依维柯等九家汽车生产企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上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