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景控股拟收购佳一教育 甩卖医疗资产后陷大幅亏损

  3月1日,绿景控股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一教育”)100%股权。

  这意味着在转型医疗业务失败后,绿景控股又把目标转向了教育行业。佳一教育是一家K12教育公司,之前曾挂牌新三板,2018年底摘牌,摘牌前总市值为8.58亿元。而目前绿景控股账面货币资金仅为7689.06万元。

  根据之前披露的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绿景控股亏损在1300万-900万之间,此前转型医疗业务失败,在无资产可变卖的情况下不得不直面亏损,佳一教育会成为绿景控股的救命稻草吗?

  收购标的佳一教育曾接受IPO辅导 2018年摘牌前市值8.58亿

  佳一教育是一家从事k12教育的公司,2015年挂牌新三板,2018年初摘牌。2017年公司曾接受长江证券的上市辅导,为IPO做过准备。

  根据佳一教育挂牌新三板期间披露的信息,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教育培训和校外辅导,拥有自主研发的课程内容以及教学软件,客户为 K12 阶段的学生和学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从2014年到2017年上半年,佳一教育保持了业绩的持续增长,期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69.75万元、6228.6万元、7646.26万元、3920.22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17.48万元、1692.9万元、2052.56万元、945万元。

  2016年其主要收入来源为培训收入,占到当年营收近80%;其次是图书产品,占14%;教学内容服务收入占5.6%。根据公司官网信息,截至2018年,拥有直营校35所,在校生18000人,合作加盟校1500多家。

  本次的交易对手方为王晓兵及佳一教育其他32名股东,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配套募集资金。

  目前交易对价还未确定,不过可以参考佳一教育在新三板挂牌期间的估值。摘牌前佳一教育总市值8.58亿元。在挂牌期间,佳一教育曾进行过两次增发,一次是2015年12月,以32元每股的价格定增募资3392万元;第二次是2017年,以12.63元/股的价格融资8000万元。按照定增价格计算,两次定增估值分别为6.1亿元、7.3亿元。

  按照不低于摘牌前市值估算,绿景控股100%收购佳一教育支付的对价不应低于8.58亿元。而截至2019年三季末,绿景控股账面货币资金仅为7689.06万元,距离标的估值差距过大。从2017年起绿景控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就持续为负,靠变卖资本为继,要完成这次收购,还需要向上市公司实控人余斌及其关联方募集配套资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景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