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卖无可卖沦为空壳的绿景控股 多番转型后瞄向何处

  当绿景控股一踏上转型这条路之后,便接二连三地遭遇挫折,在各种不顺的情况下,公司还会持续坚持下去吗?

  转型未果,对绿景控股的业绩也造成很大的影响。如今又有一笔款项未收回,这无疑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未来又该如何自救?

  连番转型失利之后,绿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绿景控股”,000502.SZ)转型医疗大健康依然是接连遭遇挫折,在种种不顺的情况下,绿景控股还会持续坚守下去吗?

  在如此情况下,绿景控股近日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其归母净利润亏损180万元,且同比下降104%。若四季度绿景控股未能扭转业绩,那2019年难逃亏损命运。

  并且,绿景控股在去年靠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才将净利润“掰正”,但至今公司都还有一笔股权转让款未收回。无疑,这对于绿景控股的业绩来说将会造成更大打击。接下来,绿景控股如何自救?

  全年或难逃亏损命运

  绿景控股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87.37万元,同比减少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45万元,同比减少104.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5.16万元,同比减少84.12%。

  其中,第三季度绿景控股的营业收入419.8万元,同比减少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25万元,同比减少10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3.15万元,同比减少86.53%。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绿景控股还有3174.8万元的价款已经逾期,公司也对这笔违约款计提了232.57万元的减值准备。

  这笔款主要是2018年8月,绿景控股全资子公司广州明安将持有北京明安100%股权、明安康和100%股权出售给明智未来;广州明安将持有的南宁市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出售给广州市誉华置业有限公司。在双方协议签订后,广州誉华在2018年年底前已经支付了全部转让款1.99亿元,而明智未来没有完全支付。

  此前,明智未来承诺将在至迟于11月30日,付清全部股权转让价款且清偿《股权转让协议》合同项下相关违约金。可如今快到承诺日期,绿景控股是否能如期收回全部股权转让的款?倘若收不回,公司又将如何处置?就此,《投资者网》向绿景控股发送了调研函,但该公司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景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