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绿景控股卖无可卖成壳股 股权转让款被欠业绩堪忧

  新浪财经讯 10月14日,绿景控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报告,预计亏损在160-230万之间,单三季度亏损在70-130万元之间。如果四季度没有好转,全年或难逃亏损命运。

  公司披露亏损原因是“营业收入减少”,其实相比去年同期营收基本持平,只不过没有了处置资产收益。

  2018年依靠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公司在主营业务亏损的情况下将净利润“掰正”。然而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回全部股权转让款,还有3174.8万元的价款已经逾期,公司已对这笔违约款计提了232.57万元的减值准备。如果这笔尾款不能收回,将对绿景控股本来已经陷入亏损的业绩造成更大打击。

  目前已沦为“空壳”的绿景控股,接下来会如何自救呢?

  3174.8万余款难收回 绿景控股又陷亏损泥潭

  10月10日,深交所向绿景控股发出关注函,对于股权转让剩余款项未收回的事项进行问询。

  2018年8月,绿景控股通过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明安将持有北京明安100%股权、明安康和100%股权出售给明智未来;广州明安将持有的南宁市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出售给广州市誉华置业有限公司。

  双方协议签订后,广州誉华在2018年年底前已经支付了全部转让款1.99亿元。而明智未来未完全支付。

  2019年2月28日,绿景控股收到明智未来《关于股权转让尚未支付款项及违约金支付计划的说明》,承诺分三期支付余款:

  1、不迟于2019年3月26日,支付1000万元。

  2、不迟于2019年9月30日,累计支付2000万元。

  3、至迟于2019年11月30日,付清全部股权转让价款且清偿《股权转让协议》合同项下相关违约金。

  截至9月30日,约定的这笔1000万元转让款明智未来迟迟未支付,截至目前明智未来尚有3174.8万元的股权转让款及违约金尚未支付。

  根据绿景控股的回复,公司从2019年2月起已多次向对方催收无果,未来拟采取包括发律师函等法律措施继续催收。目前这笔欠款已按照6%计提232.57万元减值准备,如果完全收不回来,对公司的业绩将是又一个沉重打击。

  事实上,明智未来的拖欠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了绿景控股的账面资金情况。上半年绿景控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615.19万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988.69万元;因为先前的定增流产,退给天安人寿履约保证金,筹资活动流出1.6亿元。截至6月30日,账上现金及等价物由期初的2.35亿元下降到了7859.74万元。如果营收不能改善,未来现金持续流出,出售股权的资金迟迟不能收回,这可能会影响到公司日常运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绿景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