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联股份流动负债逾36亿 两收购标的一年半亏逾2亿

  老牌商业企业华联股份日前发布公告,拟收购恒天嘉信(宁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3.28%的有限合伙份额、安徽华联购物广场有限公司1%股权,总交易额2.04亿元。

  然而,根据披露,拟收购两标的公司平均负债率超80%,且两公司2018年、2019年上半年净利均出现亏损,两家公司合计净亏约2.22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华联股份自身业绩也不容乐观。从2015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除2018年净利出现正增长外,其余财报期间均显示净利下滑。

  而在债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负债44.39亿元,其中流动负债合计达36.51亿元,占总负债比的82.25%。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1亿元,较上期期末增加477.37%。

  两公司一年半合计净亏超2亿

  23日,华联股份公告称,拟用2.04亿元自有资金收购恒天嘉信23.28%的有限合伙份额,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恒天嘉信32.85%有限合伙份额。目前恒天嘉信持有银川华联80.92%股权、安徽华联99%股权。同时,公司拟使用789.4万元自有资金收购中商华通持有的安徽华联1%股权。

  公告显示,恒天嘉信(宁夏)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2018年、2019年上半年资产总计分别为21.95亿元、22.47亿元,同期总负债分别为19.79亿元、21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0.16%、93.46%。

  截至今年上半年,安徽华联的资产总额为6.5亿元,负债总额为5.1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9.69%。其中有息负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及长短期借款)3.68亿元,占总负债的71.04%。而公司货币账面资金仅为868.69万元。

  从财报上看,两家标的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不能覆盖有息债务。

  此外,2018年、2019年上半年,恒天嘉信(宁夏)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营业利润皆为负数,分别亏损1.33亿元、6998.02万元;净利润分别亏损1.31亿元、6820.28万元,累计净亏2亿元。同时,安徽华联主营业务收入均为0,利润总额分别亏损908.23万元、1372.37万元;净利润分别亏损878.93万元、1310.43万元,累计净亏2189.36万元。

  两个标的公司一年半期间,合计净亏2.22亿元。

  不过,在安徽华联评估报告中显示,用收益法评估的安徽华联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7.89亿元,较评估基准日账面净资产1.32亿元,增值6.57亿元,增值率495.9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联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