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联股份披露阿里收购饿了么细节:估值约91亿美元

  饿了么小股东华联股份发布公告披露了交易的相关细节。

  华联股份公告称,交割完成前,华联股份通过旗下实体持有饿了么2.04%的股份;华联股份向阿里巴巴转让股份的对价为1.847亿美元。按此计算,饿了么估值约90.53亿美元。此前,阿里巴巴已多次购买了饿了么的股份;连同本次收购,共计花费95亿美元。

  从公告内容来看,小股东此前已经知晓阿里巴巴的收购意向,但交易由阿里巴巴与饿了么母公司的多数普通股及优先股股东达成,这些小股东并未参与。公告称,阿里巴巴此前已接触了饿了么全体股东,并表达收购意向。

  根据2017年8月签署的ROFR协议中有关强制拖售权的安排,若饿了么未来发生重大清算事件时,如并购、重组、资产买卖、股权买卖、控制权变更等,在阿里巴巴、饿了么多数优先股股东及多数普通股股东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其他未同意的股东必须接受并执行交易安排。

  所谓“拖售权”,也称“强制出售权”,指的是某一股东出售股权时,其有权要求其他股东同时出售所持股权;拖售权起源于大股东为了防止小股东阻挠交易而设计出的条款。

  (来源:腾讯《一线》 江晓川)

搜索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