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续两年巨亏、6天敲定收购 三五互联实控人孤注一掷

  连续亏损实控人股份全部质押

  舆论场中的三五互联自身也“摇摇欲坠”。据富凯君了解,三五互联成立于2004年,2010年上市,主营业务包括企业邮局、网站建设、域名注册等软件及服务的开发、中小企业办公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提供、网络游戏开发及虚拟运营商移动通讯转售业务等。

  近几年来,公司业绩不佳,净利润连续下滑后出现亏损。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减少27.9%,净利润亏损亏损3.46亿元,同比减少613.7%。2019年,公司预计亏损2.598亿元-2.548亿元。

  根据相关规定,连续三年净利亏损公司将被暂停上市,对于2018年亏损、2019年预亏的三五互联来说,2020年将成为公司的保壳关键年。

  但如此“迅速”定下的上海婉锐能否救活三五互联仍未可知。一方面,网红经济竞争日益激烈。艾媒咨询研究数据显示,中国MCN产业自2017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机构数量从数百家量级猛涨到上万家量级,预计到2020年,中国MCN机构数量将达到28000家。

  另一方面,在种种质疑下,该项交易风险不小。此次深交所的15问中,不仅再次对“披露重组预案是否审慎”、“是否为实控人减持股份炒作股价”等进行问询,还进一步对“上海婉锐超5亿粉丝真实性”、“潜藏大额商誉减值风险”等进行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实控人龚少晖还面临着资金压力。数据显示,其持有三五互联1.3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7.815%,已质押1.379亿股,质押比例高达99.746%。

  1月10日,龚少晖与财达证券签署了股权转让以及表决权委托书,将其所持的上市公司1900万股股份及合计3300万股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对方,此次表决权委托将安排帮助龚少晖获得财达证券主导的纾困资金之支持。目前,尚不知道此次股权转让是否与重组相关。

  来源: 富凯财经 作者|A   K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五互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