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五互联收购游戏资产告吹

  筹划了五个月的资产重组事宜,三五互联(300051)在6月3日却突然宣布终止重组,这意味着三五互联收购游资资产的计划落空。

  自今年1月24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三五互联的购买资产进展便引发市场的好奇心。三五互联在2017年2月21日发布了一则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并未披露完整重组细节,却透露了标的公司所属行业以及购买资产的交易方式。根据三五互联披露的公告显示,此次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泛娱乐行业、包括游戏领域。

  在停牌逾两个月后,三五互联的重组方案终于在4月6日出炉。据三五互联披露的购买重大资产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愉游投资、创途投资、刘中杰及邹应方持有的成蹊科技100%的股权,成蹊科技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1亿元,三五互联拟用于此次交易的资金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交易完成后,成蹊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对于此次交易,三五互联表示,完成对成蹊科技的收购,丰富了公司网络游戏,特别是休闲竞技类游戏的产品,同时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三五互联子所以看重成蹊科技,与该公司快速增长的经营业绩有着莫大的关系。资料显示,成蹊科技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游戏产品的开发及运营,数据显示,2016年度成蹊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998.98万元,比2015年度1406.18万元增长255.5%,2016年度成蹊科技实现净利润约为3562.46万元,比2015年度664.71万元增长435.94%。与此同时,交易对方作出承诺,标的公司成蹊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扣非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将分别不低于8500万元、11050万元、13260万元及15912万元。不过,最终三五互联购买游戏资产未能成行。三五互联在6月3日的公告中称“由于双方就购买资产协议中的核心条款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三五互联披露方案以来,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深交所在4月12日下发问询函,标的公司股权曾存在代持问题引起重视,深交所要求三五互联补充披露被代持人是否真实出资,是否存在因被代持人身份不合法而不能直接持股的情况,同时要求三五互联对重组方案中的诸多问题作出说明。值得注意的是,三五互联高溢价收购成蹊科技也曾遭到市场的质疑,成蹊科技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根据评估结果,标的资产采用收益法的评估值为11.25亿元,标的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合计为4687.43万元,增值率为2300.14%。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为数据保密加锁 三五互联守卫信息安全

三五互联收购中金在线被疑关联交易套现

三五互联再度“跑马圈地” 高溢价吞并中金在线

搜索更多: 三五互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