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旧主高价买、新主7折贱卖 莱美药业业绩预亏断尾求生

  高管拟减持、转让控制权、业绩预亏、贱卖资产,频频踩雷的莱美药业,换新主后能否走出泥潭仍需观察。

  2月15日,莱美药业终于对延迟了近一个月的深交所问询函给予了回复。在回复函中,莱美药业着重回复了公司实际控制人邱宇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质押等问题,并补充披露表决权委托给中恒集团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业绩预亏前夕实控人“让权”

  1月23日晚间,莱美药业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称,公司2019年最多亏损1.8亿元。而在该预亏公告发布前,公司刚刚完成了实控权的变更。

  据1月22日公告显示,1月20日,中恒集团与邱宇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邱宇将其持有的莱美药业1.8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2.71%)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中恒集团行使。

  本次权益变动后,中恒集团直接持有莱美药业1000万股股份,通过表决权委托的形式取得莱美药业1.84亿股普通股对应的22.71%股份的表决权,中恒集团将合计控制莱美药业1.94亿股股份,占莱美药业总股本的23.94%。中恒集团将由此成为莱美药业的控股股东,中恒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广西国资委将成为莱美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1月22日,莱美药业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深交所在问询函中对公司实控人表决权委托给中恒集团进行了询问。

  对此,公司回复称,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邱宇所持股份处于质押及司法冻结状态,为尽快引入国资战略投资方促进公司经营稳定和持续增长。

  据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邱宇持有的公司1.843亿股股份处于被质押状态,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99.91%,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邱宇持有的公司1.845亿股股份处于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状态,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2.71%。 

  此外,中恒集团承诺《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完成后3个月内积极为公司引入优质资源,以优化公司授信及融资条件,促进公司现金流稳定。《表决权委托协议》正式生效后,公司在进行融资授信过程中,若金融机构需要中恒集团提供担保,中恒集团也将视情况予以配合。

  公告显示,中恒集团已于1月10日向公司提供了8000万元财务资助。同时,中恒集团承诺将在表决权委托生效后18个月内,在一定价格区间内投资10亿元通过多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参与公司定增、参与司法拍卖等多种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中恒集团核心产品为中药注射剂,有意在生物医药领域布局拓展。中恒集团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后,中恒集团将公司作为其体系内创新生物医药技术和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平台,提升中恒集团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地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莱美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