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文投控股“弃购”万达电影 5亿定金返还被疑利益输送

  文投控股和万达电影合作宣告失败。

  12月24日晚间,文投控股(600715.SH)和万达电影同时发公告称,文投控股终止受让万达电影6000万股。此前2018年2月,文投控股曾欲斥资31.2亿元认购万达电影6000万股(约占股份比例的12.77%)。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终止后5亿定金返还方式被疑涉嫌利益输送,遭到监管部门紧急问询。

  而按照此前约定,转让单价为51.96元/股,标的股份转让总价为31.176亿元。但截至12月25日,万达电影收盘价仅为17.62元/股。这意味着,如果文投控股增资成功的话,浮亏将会超过60%。

  事实上,目前文投控股资金链也吃紧,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其账面货币资金仅7.88亿元,较2018年年底10.55亿元减少25.31%。而同期,总负债达43.6亿元,较2018年同期32.42亿元增长34.48%。其中,短期借款、长期借款累计达8.1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45%。

  终止交易特殊“返还”遭问询

  文投控股增资入股万达电影的资本运作,历经一年半终以失败告终。

  12月24日晚间,文投控股公告称,鉴于股份转让交易实施期间,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终止受让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电影6000万股股份。

  公告显示,根据《协议书》及《影片投资框架协议》内容,公司、文资控股和万达投资约定解除原《股份转让协议》,并由万达投资向信托计划返还此前支付的股份转让协议定金及转让款,其中3亿元以现金形式返还;2亿元转换为信托计划对万达影视未来3年可投资电影项目的电影投资款,由万达投资直接支付至万达影视的指定账户;公司将获得0.26亿元现金(尚未扣除按比例承担的费用)和2亿元的电影投资权,期限为3年。

  这意味着,此前5亿元定金,退还3亿元现金,另外2亿元转入万达影视作为文投控股参与万达影视项目的投资本金。而3亿元退还的现金部分,文投控股只能拿到0.26亿元的资金,其余的2.74亿元要全额退还给信托基金。

  然而,该返还方式引起了监管层关注。当晚上交所紧急问询,要求文投控股补充披露协议定金及转让款返还情况、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其中要求其补充披露上述信托计划总规模,信托运作决策方式,是否存在分级设置;信托计划全体投资人的投资金额、占比,其他信托投资人基本情况,其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文投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