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蛋壳公寓被指 “房东免租、租客交租”

  近日,多地蛋壳公寓的房东在网上爆料称,蛋壳公寓的客服打电话表示,受疫情影响要求房东免租一个月。与此同时,租客从蛋壳公寓租房子却不能减免租金。网民对于“房东免租、租客交租”的企业单方面行为,表示不满。 

  蛋壳公寓之后通过短信形式澄清:“套路房东”纯属谣言,请业主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蛋壳与房东协商,努力达成良好结果共克时艰。

  但是,网民却并不认可蛋壳公寓的回应,有房东反映,蛋壳公寓对房东没有采取协商的方式,而是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单方面告知,通过拒付租金,让房东被迫接受减免的既成事实。

房东减租时限有差异 租客补贴无法提现

  据多位房东爆料, 蛋壳公寓提出的减租金要求中,在具体时限上存在一定差异:武汉地区房东被要求减租金90天,而非武汉的其他城市房东则被通知减租金一个月。

  2月3日晚,蛋壳公寓发布《致蛋壳公寓租客的一封信》,信中指出,针对武汉无法返城的租客,蛋壳公寓计划为租客返还一个月租金。同时,根据受疫情的影响程度,不同地区的租客将享受不同的租金补贴政策。

  蛋壳公寓称,补贴在3月2日后返还至蛋壳公寓App个人中心的钱包中。对于武汉地区以外的租客,结合各地疫情发展,蛋壳公寓将根据各地政府发布的因疫情延期返工的天数,返还租客相对应的租金,或提供相对应的免费延住天数。

  然而,网民的质疑声没有停止。有租客表示返还金额并不能提现,返还的金额仅能用于抵扣房屋服务费、维修金、水电燃气费用(非自缴)、租金(分期月付除外)及续租首付款等蛋壳APP内的账单费用。

  针对网友反映的这些问题,记者致电蛋壳公寓,客服人员表示,因为疫情原因给予租户10天或是1个月的免租期。蛋壳公寓2月10日发布微博表示,蛋壳公寓疫情补贴申请入口于2月10日下午6点陆续开放,本次申请将持续至2月29日。

  2月13日再次发布微博称,蛋壳公寓在得到众多有爱心、有担当的房东支持后,针对疫情期间(2月1日-29日)合同到期进行续租的租客,将在原有续租活动(首月立减50%月租金,住满6个月再返20%月租金)的基础上,再返50%(武汉地区返100%)月租金作为补贴。疫情补贴将统一在3月份陆续返还,无需用户手动填报申请。

  但返还的金额仍是用于抵扣房屋服务费、维修金、水电燃气费用(非自缴)、租金及续租首付款等蛋壳APP内的账单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蛋壳公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