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8到家推迟赴美IPO CEO:家政行业或仅存10%至20%

  疫情之下,上门服务供需两侧都遭重创,行业遇危机。2月6日,58到家母公司到家集团的CEO陈小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在一两周后,新冠疫情的新增数量大规模下降,那么对未来就有乐观的预期。而若疫情持续影响两三个月,家政行业规模或仅存原来的10%到20%。

  截至发稿,58到家拒绝就其IPO和融资计划置评。该公司补充说,它正面临家政服务人员严重短缺的问题,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家居和清洁服务行业的3000万人可能会失去工作。

  许多工人因回家过年仍被困在家乡,为了确保在其平台上工作的家政人员的健康,58到家一直在记录他们的旅行记录,并提供口罩和体温检查等。

  58到家始终在寻求资金,为向中国竞争激烈的在线服务领域扩张提供资金。它的目标是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中估值达到20亿美元。

  崛起于O2O元年的到家服务龙头

  58到家是中国鲜花递送、家庭清洁等服务的领先者之一。公司上一轮私募融资是在2015年进行的,当时从阿里巴巴、KKR&Co、平安集团等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亿美元。据母公司58同城的年报显示,前者持有该公司68.8%的股权,但没有将该部门的财务状况合并到自己的业绩中。

  58到家和达达集团均崛起于2014年。这一年,BAT、京东、大众点评、58同城、美团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群起逐鹿O2O领域,资金席卷了酒店、旅游、餐饮等更多细分领域,史称O2O元年。

  经过一年多的混战,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初露头角。2015年堪称是O2O江湖大洗牌时期,更是互联网行业大整合时期,而58同城也在这年完成了其关键性布局和整合,包括收购安居客、赶集网及中华英才网,建立起招聘+住房的核心业务格局,而京东到家也在此时悄然上线。

  虽然O2O领域玩家众多,而且巨头云集。但就目前主流分类方式来看,O2O平台主要分为到家和到店两类,目前58到家算是本地生活服务到家门类里的老大。

  不过,即便经过行业大洗牌占据了领先位置,58到家的接下来的旅程,似乎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美好。在进行过频繁的试错工作之后,58到家的业务重点终于聚焦在了家政+同城货运这两个市场中,但它目前仍然还在面临着巨大的盈利压力与竞争压力。

  首先是盈利问题。在2018年发布的财报中,58到家披露了自己的财务状况。在整个2018年,公司实现了9.5亿元人民币的总营收,增速明显。但净亏损同时也高达14.23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了99.8%。财报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58到家之所以亏损的那么多,主要原因在高额的销售费用和人工成本。在2018年,58到家的销售费达到了11.26亿元,比全年总营收还高出不少。人工成本也超过5亿元人民币,是全年总营收的一半还多。

  基于此,58到家的商业模式让公司经营受到了巨大的质疑,甚至还招致沽空机构GMT的“炮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58到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