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兆新股份净利润连续亏损 拟投资5亿进军房地产

  连续亏损拟投资5亿进军房地产

  兆新股份上市之后业绩便开始下滑,于是2014年原本主营精细化工的兆新股份谋求转型,开始进军光伏、新能源等领域,逐渐形成新能源、精细化工、生物降解材料三大类业务板块。

  不过2018年兆新股份业绩大幅下滑。受市场、行业、融资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当期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计提2.26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净利润亏损2.03亿元,同比大减232.5%。

  2019年前三季度,兆新股份实现营收3.29亿元,同比下滑33.18%;净利润亏损0.3亿元,同比下滑135.24%。

  11月26日,兆新股份发布一则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向科恩斯实业出让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兆新能源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的全部土地及物业权益(下称标的资产)。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9月30日,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4亿元,较其账面值836.69万元增值1.32亿元,增值率1576.50%,如今高的溢价甩卖房产,深交所对兆新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年底突击创利的情形。

  同时兆新股份还公告拟投资5亿元设立深圳兆新商置有限公司,从事商务服务业、租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租赁经营。

  转型房地产行业似乎并不意外,2018年9月张文当选新一届董事长后公司应该就有此打算,同花顺显示张文目前还担任至少惠州市11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职务,而其任职公司几乎未涉及化工行业。

  截止2019年前三季度,兆新股份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为0.66亿元,长期借款4.72亿元,即使1.5亿元卖掉上述房产回笼资金,仍存在资金缺口,并且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在房地产开发商破产数飙升的档口,以目前公司的体量进军优势并不明显。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兆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