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兆新股份净利润连续亏损 拟投资5亿进军房地产

  兆新股份净利润连续亏损,高管年薪不降反升,第三大股东深圳市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通正源)再也坐不住了。

  目前,汇通正源在临时股东大会提请增加4份临时议案,包括罢免董事长张文、董事翟建峰、董事杨钦湖,公司却称罢免董事不符合劳动合同法,不将这份临时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随后12月6日,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和依据适当,是否涉嫌限制股东提案权,是否违反公司法规定。

  而在兆新股份股东与董事交锋之前,公司发布投资房地产公告或是上述事件的导火索。11月27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拟1.5亿出让部分房产同时拟投资5亿元房地产公司,而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仅为0.66亿元,远达不到投资资金需求。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兆新股份连续两年巨亏,从去年才换届上任的管理层却无心主业转而进军陌生的房地产行业,或早有征兆。2018年张文成为兆新股份新晋董事长及总经理,年薪130.8万元较前任董事长增长80%,并且其还担任十几家惠州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几乎未涉足过化工行业,其当选公司或已开始酝酿进军房地产。

  业绩亏损董事年薪猛涨股东欲罢免

  12月2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紧急会议的方式召开了董事会,会上汇通正源提请的4份议案均遭直接否决。兆新股份还发布了特别声明回应汇通正源:经营业绩不理想就不是法定或约定的降薪理由,罢免提议都涉嫌损害相关个人的合法权益了,也不符合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

  汇通正源此前提请的4份议案显示,汇通正源认为董事长张文、副董事长翟建峰和董事杨钦湖等在内的管理层薪酬居高不下,不仅与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不匹配,也同本地区其他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薪酬状况不匹配,考虑兆新股份后续业务发展、资产重组及其他利于业绩提升的需要,公司管理层结构有待调整。为充分调动公司董事、监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原因,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应按岗位定薪,建议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的薪酬按照80万元/年执行。

  2018年和2019年兆新股份分别亏损2.03亿元、0.3亿元,股价持续下滑,而现任董事长张文年薪130.8万元,反而较前任董事长陈永弟在职期间年薪73.14万元增长80%,董事、副总经理杨钦湖年薪6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兆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