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兆新股份上市近十年重组首战失利

  筹划重组五个月后,兆新股份(002256)1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强新材”)100%股权。这也意味着兆新股份上市以来近十年的重组首战失利。

  据了解,兆新股份于2008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此前主要从事生物化工等业务,在2014年转型进入新能源领域。目前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精细化工、生物降解材料三大类业务,其中新能源业务包括新能源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汽车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储能及智慧停车等业务。需要指出的是,兆新股份上市近十年从未有过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次兆新股份的首次重组就面临折戟。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上市近十年无重组案例在资本市场确实较为罕见。

  然而,在今年惠强新材叩开了兆新股份首次重组的大门。6月5日兆新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后于6月19日转为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据了解,兆新股份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惠强新材的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打开兆新股份首次重组大门的不只惠强新材。根据8月5日兆新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为惠强新材以及东莞阿李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李股份”)的部分或全部股权。据了解,惠强新材以及阿李股份都是新三板企业,两家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相关业务。具体来看,惠强新材主要从事锂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 与销售;而阿李股份主要经营锂电池生产设备及锂电池配件。但在8月14日兆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阿李股份的交易。“由于公司与阿李股份主要股东在阿李股份定价、估值等事项上存在较大分歧,且阿李股份相关方对公司对接资本市场的条件和方式产生了不同意见,导致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对于终止交易的原因兆新股份作出了上述解释。但兆新股份表示将继续推进购买惠强新材的股权。

  针对公司首次重组的相关事项,北京商报记者向兆新股份董秘办发去采访函,对方在回复中表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是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新能源运营生态圈”,而锂电池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公司当初拟收购阿李股份和惠强新材股权是公司打造新能源运营生态圈的稳步实践。由于近几年新能源业务给公司贡献的利润在逐步增加,公司启动了上市以来的首次重组。

  遗憾的是,重组五个月后,兆新股份打造新能源运营生态圈的稳步实践最终未能实现。由于交易双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并且就本次交易的部分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兆新股份决定终止收购惠强新材。惠强新材和阿李股份“携手”打开了兆新股份首次重组的大门,但两家公司均未顺利“进门”。至此,兆新股份上市以来的首次重组告吹。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马焕)

搜索更多: 兆新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