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海地产迎重大人事调整 颜建国同时辞任九项职务

  颜建国也一直致力于加快扩大中海地产的规模,积极拿地。2017年,中海地产斥资1106亿港元购入76幅地块,权益建筑面积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8%。2018年,虽然受宏观调控影响,中海地产新增土地减少13宗至63幅,但权益地价基本持平,为1084.4亿港元。

  有了充足的土地储备,中海地产销售额稳步推进。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销售金额2320.69亿港元、3012.40亿港元、3771.68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10.2%、29.81%、25.21%。

  亿翰智库分析认为,众多因素共同造成了中海地产销售规模增长并不快。首先其总体投资力度偏弱,与华润置地(1109.HK)、保利地产(600048.SH)相比,中海地产的投资力度低,2013年—2018年间的平均投资销售比仅为0.97,而华润置地和保利发展达到1.5和1.37。

  中国海外发展近一年股价走势

数据来源:Wind

  扣非净利润增速下滑

  颜建国的回归将中海地产带入了规模扩张的快车道,但值得关注的是,针对此次颜建国的辞任原因,中海地产表示是“为了提升企业治理水平”。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虽然中海地产在颜建国归回后年销售金额获得持续快速增长,但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却未与之同步。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中海地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81.89亿元、1505.13亿元、833.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2%、3.71%和5.27;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8.69亿元、393.23亿元、219.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28%、17.72%和7.42%,扣非净利润增长幅度已呈下行趋势。

  而颜建国的继任者将给中海地产带向何方?《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该公司新任行政总裁张智超自2001年毕业后即加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地产集团)上海公司,其后历任不同业务部门如工程部、投资策划部工作,及担任苏州公司副总经理、合肥公司总经理、无锡公司总经理及苏州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2017年5月,张智超出任中海地产助理总裁及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2019年1月起出任中海地产副总裁。此次,其升任行政总裁职务似是水到渠成。

  除此之外,中海地产还将新增罗亮、庄勇两名副主席,庄勇还将担任中海宏洋董事局主席。

  罗亮于1999年加入中海地产,现任中海地产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运营总监兼总建筑师。比罗亮年轻十二岁的庄勇于2000年毕业后加入中海地产,2015年至2017年间出任助理总裁、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及中海地产副总裁,2018年10月起兼任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卓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海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