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迪森股份全年业绩预降3至5成 业绩下滑早有征兆

  1月23日,迪森股份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实现归母净利8081.87万元至1.13亿元,同比减少了30%至50%。虽然2019年全年财务数据尚未公布,但从已经公开的财务数据来看,迪森股份的业绩下滑已有征兆。

  此前迪森股份三季报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下降24.62%;归母净利9099.34万元,同比下降38.91%,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大跌。而这仅仅是业绩下滑的延续而非开始,其营收自2018年开始下滑,毛利率更早于2016年开始持续下滑。

  如今2019年业绩预告一经公布,迪森股份的业绩并没有在四季度迎来反转,而是延续了之前的趋势性下滑,值得投资者关注。

  需求下降致业绩下滑

  迪森股份核心业务处于天然气产业链下游(相关装备及运营服务行业),定位为“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主要利用天然气、生物质、清洁煤等清洁能源为工业及商业端(B端)用户提供热、冷、电等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并提供燃气锅炉装备产品;同时,以“小松鼠”燃气壁挂炉为核心,搭配热泵、新风、净水机,为家庭消费终端(C端)用户提供以家庭供热/暖为核心的舒适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2019年度,迪森股份业绩预计下降幅度为30%至50%,主要原因如下:

  一、智能舒适家居制造及服务(C端产品与服务)受宏观经济环境下行走势及“煤改气”政策影响,产品需求放缓导致订单规模较上年减少,业绩存在回落压力。

  二、清洁能源应用装备业务(B端装备)受搬迁因素影响,产品订单及生产较上年减少,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影响。

  业绩下滑早有征兆

  虽然2019年全年财务数据尚未公布,但从已经公开的财务数据来看,迪森股份的业绩下滑或许早有征兆。

  从迪森股份近几年的主营情况来看,2015-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录得营业收入8.43亿元、10.61亿元、19.21亿元、17.76亿元和9.76亿元,同比分别变动-8.01%、25.80%、81.09%、-7.56%和-24.62%,可以明显看出收入在2016年和2017年加速上升,但是2017年达到19.21亿元的高点后,2018年至今又开始加速下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根据迪森股份披露的报告来看,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上升主要是并购业务并表所致。2016年,迪森股份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迪森家居100%的股权和世纪新能源5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迪森家居以同一控制下合并方式自2016年4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世纪新能源自2016年7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从营收贡献占比来看,2016年来自于迪森家居和世纪新能源贡献的收入为4.94亿元,占当年营收比重的46.60%,考虑到世纪新能源的并表时间从7月份开始,真正意义上纳入合并范围的营收只有下半年,但两者对收入贡献仍然接近一半。而2017年全年,两家被并购公司的营收全数属于合并范围,两者营收之和达12.25亿元,占迪森股份当年的收入的63.80%。

  而且从绝对增长额来看,迪森家居和世纪新能源2017年相比2016年并表收入增加7.31亿元,致使迪森股份2017年营收绝对增长额相较于2016年增长了85.01%,堪称2016年和2017年收入增加的绝对主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迪森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