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迪森股份营收净利双降债务增12亿

  被控股股东频繁倒腾的迪森股份经营业绩欠佳,而控股股东却赚得盆满钵满。

  迪森股份于2012年上市,自称是一家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2014年至2018年,公司实施了大规模并购,耗资13亿元,主营业务扩展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工业锅炉制造、家用壁挂炉制造三大业务板块。

  然而,进入2018年,迪森股份经营业绩接连下滑。当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1.6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56%、24.12%。今年一季度,二者降幅扩大至超40%。

  备受关注的是,迪森股份上述并购全部依赖举债,导致公司债务急剧增长。在今年3月完成6亿元可转债发行之后,其流动性仍然不是很充足。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公司由马革等三名自然人联合创立,共同构成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但三人各自持股比例较低,公司股权较为分散。近期,公司推出“反恶意收购”措施,市场猜测其存在控股权争夺风险。

  不仅如此,上市6年来,三名实控人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向迪森股份高溢价出售资产等途径实施套现,其中部分资产系上市公司早年出售的资产。据长江商报记者粗略估算,上市以来,三名实控人累计套现金额超过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高薪技术企业,2017年、2018年,其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68%、2.79%,均未达到3%的标准。

  一季度营收净利降幅均超40%

  大肆扩展之后,迪森股份经营业绩接连大幅下降。

  今年前三个月,迪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下降43.56%,净利润3287.87万元,同比降幅也达到48.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2077.54万元,2018年一季度为6165.31万元,降幅达66.3%。

  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降幅均超40%,迪森股份解释称,公司顺利完成B端装备生产基地搬迁,B端装备受此影响有所回落。同时,受上年同期家用壁挂炉“煤改气”业务业绩基数较高影响,今年一季度存在回落压力。

  实际上,迪森股份去年经营业绩也不理想。2018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7.76亿元,同比下降7.56%,净利润1.62亿元,降幅为24.12%,扣非净利润1.52亿元,降幅为29.1%。

  迪森股份曾在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时解释,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常州锅炉有限公司收购,积极推进B端装备生产基地搬迁,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压力。同时,家用壁挂炉“煤改气”市场实施政策调整为“以气定改”,“煤改气”市场回归理性,使得报告期业绩存在回落压力。

  分季度看,2018年四个季度,迪森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7亿元、3.49亿元、4.68亿元、4.81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6413.23万元、2666万元、5816.7万元、1267.8万元,扣非净利润为6165.31万元、2352.95万元、5777.93万元、879.81万元。

  对比发现,除了去年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低外,其他三个季度相差不大,但四季度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明显大幅下降。这些数据似乎说明,经营业绩下降与政策调整关系并不大。

  备受关注的是,此前迪森股份还实施了系列资产收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迪森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