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阿阿胶上市后首现预亏 “阿胶少帅”到龄退休

  1月19日晚间,东阿阿胶(000423)发布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共计亏损超3.3亿,系公司1996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此外,东阿阿胶灵魂人物、“阿胶少帅”秦玉峰请辞董事、总裁职务,系到龄退休。在他主导下,东阿阿胶迎来了2005年至2017年快速成长的辉煌,还有东阿阿胶市场价格数十倍的增长。涨价的背后是市场的流失与渠道的囤货,在后涨价时代,东阿阿胶也将渠道改革与清库存列为重点。

  去库存造成首亏

  1月19日晚间,东阿阿胶预计2019年亏损约3.34亿元至4.59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0.85亿元。这是东阿阿胶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业绩亏损,同时也是上市以来业绩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本次亏损主要系清理库存所致。

  东阿阿胶为A股知名白马股,有着“药中茅台”之称,近两年明显有加速下跌之势,对于2019年全年的业绩,市场早有猜测。2019年中报时,市场就有东阿阿胶“爆雷”一说。2019年上半年,东阿阿胶营业收入18.90亿元,同比下降36.69%;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在当时中报预告发布后,东阿阿胶第二天直接一字跌停。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2019年第二季度,东阿阿胶亏损约2亿元,而一季度时公司还盈利3.68亿元,到了第三季度,东阿阿胶虽然没有再亏损,但盈利甚微,仅有1594万元。相比于第二季度时的大幅亏损,部分人士认为东阿阿胶有触底回升的可能。如今业绩预告一出,东阿阿胶四季度业绩让人再度大跌眼镜。结合三季报业绩情况,2019年第四季度,东阿阿胶亏损幅度在5.43亿-6.68亿之间,远远超过去年第二季度时的亏损幅度。相较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盈利8.60亿元,更是跌幅巨大。

  再把时间线拉长,在东阿阿胶1996年上市后至2018年,只有1996年当年和2014年、2018年营收下降,其余年份均保持增长;在净利润方面,东阿阿胶仅在2002年与2005年出现同比下滑情况,但仍保持盈利,特别是2005年之后,东阿阿胶净利润长期保持高速增长。

  2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东阿阿胶近两年的业绩下滑引人关注,特别是在进入2018年之后,东阿阿胶营业收入已经是连续第六次定期报告数据下滑,净利润在2018-2019年同样出现六次定期报告下滑的情况。

  “阿胶少帅”辞职

  在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报的同时,公司还宣布了另一则人事变动消息。

  东阿阿胶灵魂人物,有着“阿胶少帅”之称的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宣布辞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彻底退出东阿阿胶。公告称,秦玉峰由于到龄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这是继去年11月份韩春城卸任东阿阿胶董事长后,东阿阿胶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秦玉峰,1958年生人,籍贯山东东阿县,1974年进入东阿阿胶工作,历任科长、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负责质量、研发、技改、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工作。2006年,在从事阿胶行业的第32个年头,秦玉峰成为东阿阿胶的掌舵者。2年后,东阿阿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玉峰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阿阿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