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19年一路狂奔,喜茶为什么不敢松懈?

  43城,390家门店,单店一天最高卖出4879杯茶!这是2019年新茶饮品牌喜茶交出的成绩单。

  一直以来,喜茶因为排队现象严重而备受诟病,其创始人聂云宸多次在采访中提到,将加速开店。在喜茶发布的2019年经营数据中显示,过去一年,喜茶实现新增门店200多家——这一数字,超过喜茶前6年的门店数字之和。

  而在销量数据方面,喜茶销量最高的门店出现在北京,北京朝阳大悦城店全年一共卖出超过113万杯;深圳是销量最高的城市,2019年的销量超过2000万杯。

  另外在线上部分,单喜茶Go小程序在2019年新增用户1582万人,用户总数达到了2150万人。

  在整体经济放缓,行业洗牌加剧的背景下,喜茶在2019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另一方面,新式茶饮争夺战硝烟正起,随着各类茶饮品牌的崛起,资本选择越来越多,即使作为主流茶饮品牌,喜茶似乎还不敢松懈。

  1

  “喜茶门店排队人数变少”

  从门店的数据来看,喜茶在2019年的门店数量增长非常迅猛。截至2019年12月31日,喜茶在43个城市开出390家门店,新增门店门店数量为220家,其中主力店157家、Go店63家。门店数量是2018年的一倍多。

  而新增的门店中超过一半分布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上海、北京及新一线城市新增门店116家数。

  从销量来看,日出杯量最高的是位于广州的惠福东热麦店,2019年10月3日单天卖出饮品4879杯;朝阳大悦城店为喜茶2019年的冠军门店,去年一年该店共卖出近113.8万杯饮品,日均3117杯;深圳则是喜茶销量最高的城市,2019年深圳全年销量超两千万杯。

  而喜茶此前所被消费者诟病的排队情况在2019年有所缓解。喜茶和腾讯CDC联合发起的调研显示,有23.7%的喜茶用户感受到2019年年喜茶门店的排队人数变少了,而超过六成的喜茶用户感受到2019年身边的喜茶门店变多了。

  排队情况的缓解也与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网上下单有很大关系。数据显示,去年82.31%的喜茶用户选择在线上下单,其中利用小程序下单的用户在2019年出现了猛增。2019年,喜茶Go小程序新增1582万用户,用户总数达到2150万,其中增长最快的top10城市为深圳、广州、上海、北京、杭州、南京、重庆、成都、武汉、西安。

  另外,喜茶和腾讯CDC发布的用户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有33.0%的中国网民消费现制茶饮的次数变多了,而在深圳,这一比例超过四成。

  从调查结果来看,不同属性的用户对于茶饮消费的习惯有很大不同。

  比如从地区来看,西南地区用户对于纯茶系列和喜茶咖啡系列的喜爱程度相对更高,而果茶系列在华南更受欢迎,在深圳,72.7%的喜茶用户喝过喜茶的芝芝果茶系列。

  而在喜茶的主力用户群00、90、80后中,也显现出了群体偏好的差异性。在糖度的选择上,越年轻、越爱“正常糖”,00后喜茶用户最常选择“正常糖”的比例高达41.8%,这一选择在80后仅占17.1%。

  总体来看,用户对于价格敏感度在降低,而对于口味口感、健康的关注在提升。调查结果显示,口味口感是用户最主要的关注点,价格排第二,其中上海喜茶用户对于价格的关注明显更低、对于饮品是否是限时限定则更加关注。

  2

  茶饮大混战

  对于新茶饮行业来说,2019年是一个变局之年。

  随着门店数的增长,用户数量的扩大,喜茶面临的挑战也在加剧。

  据奈雪の茶与36氪联合发布的《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中国茶饮市场的总规模在2019年将突破4000亿元,咖啡市场的总规模在2019年将接近2000亿元。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

  2019年,一个来自上海的品牌“乐乐茶”攻势凶猛。短短两年时间内,乐乐茶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西安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商业中心开设近30家直营店。并计划在2019年开出更多门店,与喜茶等形成对标态势。

  此外,一些咖啡领域的品牌也杀入茶饮市场。去年7月,瑞幸咖啡宣布在全国40个城市近3000家门店推出了全新的战略茶饮产品——小鹿茶,定位为“年轻人的活力下午茶”。两个月后,瑞幸咖啡宣布将小鹿茶作为独立品牌独立运营,并聘请了肖战担任“小鹿茶”品牌形象代言人,在二三四线城市展开扩张。这番动作之后,小鹿茶销量好于预期。瑞幸咖啡创始人及CEO钱治亚曾透露,刚上线一个季度的小鹿茶系列饮品在增速上就已经超过咖啡,其销售量占据所有产品销量的2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