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东科技减值56亿面临“戴帽” 股价抗跌能持续多久?

  华东科技(000727.SZ)突然爆雷,让投资者猝不及防。

  2020年1月8日, 华东科技的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发布核查意见称,华东科技平板显示8.5代线TFT -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减值测试结论合理。

  据华东科技2019年12月30日公告显示,鉴于年度液晶面板行业出现产需不平衡,部分产品售价最大跌幅达30%。公司预计液晶面板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公司对8.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结果是拟对熊猫平板计提资产减值56.56亿元。

  上海某基金公司合伙人高嘉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虽然本次巨额计提后股价并未出现大幅下跌,但华东科技2018年就亏损,再加上2019年巨额计提,预计会被ST,到时候对股价会是一个巨大利空,投资者应该尽量规避。

  熊猫平板折戟

  根据2019年中报,华东科技在上半年计提了2.76亿元的资产减值,截至10月末,公司继续对存货进行计提,按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77亿元,其缘由也是因为2019年第三季度市场价格跌幅较大。

  华东科技成立于1993年1月,主营业务为电子制造相关产业,1997年5月登陆深交所上市。

  面板行业是华东科技掷重金投资的产业。熊猫平板成立于2012年,主要产品为TFT-LCD面板、彩色滤光片和液晶整机模组,该公司于2013年开始投资建设液晶面板项目,总投资约289亿元。2015年3月31日投产试做,熊猫平板显示投产第一年,就录得营收1.27亿元、净利润6110万元。

  此后,华东科技确立了以平板显示为主的产业发展方向,面板显示产业也成为了公司的支柱产业。

  华东科技的主营收入有近九成来自于液晶面板,而近年来,受面板价格持续下行影响,华东科技盈利能力持续走弱。对于主业的低迷,华东科技主要归咎于市场环境不好。

  在2019年中报里,华东科技表示,全球面板显示产业正经历寒冬,受终端销售不及预期及品牌高库存的影响,终端厂商采购需求低迷。内销需求持续疲软,而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市场悲观预期加重,外销需求持续走低,对公司的销售造成间接影响。

  事实上,需求持续疲软直接导致公司的液晶面板堆积成灾。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存货高达18.43亿元。而在2019年中报发布时,公司的存货更是高达21.54亿元。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短期而言,LCD电视面板产能依然供过于求,行业整体仍处于周期寻底、部分产能逐步淘汰的进程之中。

  对于液晶面板业务的低迷,电子行业投资分析师杨海燕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2019年12月份,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已经触底,目前品牌厂、面板厂的面板库存均趋于健康。要延长液晶产业的生命周期,往8K视频、电竞等中高端产品转型升级,才是长远之道。

  杨海燕认为,就目前而言,经济增长放缓,面板行业整体虽仍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但4K视频的普及、欧洲杯和奥运会的赛事举办,都会催生对电视更新的需求,需求的增量可能会在春节后就开始显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东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