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华保险高管连续变动:旗下财险净利缩水 罚单不断

  财险公司净利缩水

  公开资料显示,中华保险集团始创于1986年7月15日,是我国成立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控股保险集团。

  目前,中华保险集团的主要股东有东方资管、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旗下设有中华联合财险、中华联合人寿、万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农联中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高管频繁变动等影响下,作为中华保险集团旗下的财险板块,中华联合财险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中华联合财险的净利润分别为24.41亿元、8.81亿元、12.93亿元、11.23亿元,下滑较为明显。

  2019年前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华联合财险各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65亿元、-0.97亿元、-1.43亿元。同时,其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由二季度末的200.55%、277.07%降至三季度末的187.94%、259.76%。

  此外,该公司频频收到监管处罚也引发外界的关注。

  2019年2月,中华联合财险因存在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义务;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虚假理赔以冲销投保人应缴的保险费三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四川银保监局累计罚款155万元,同时责令中华联合财险简阳支公司停止接受农险新业务一年,并撤销简阳支公司经理任职资格。

  此后的10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丽水监管分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华联合财险丽水中心支公司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以公众责任险承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被罚款25万元。

  12月3日,中华联合财险松原中心支公司因存在虚列营业费用的违法行为,被银保监会处以停止接受机动车辆保险新业务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12月11日,据银保监会公告,中华联合财险苏州中心支公司连收两张罚单,被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罚款总计77万元。根据处罚信息表,中华联合财险苏州中心支公司因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被罚款30万元,另因财务数据记载不真实被罚款45万元。

  面对诸多问题,“徐高配”能否为中华保险集团带来转机,还有待观察。(来源:投资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华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