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宏图高科子公司遭罚569万 第三方支付牌照续展未通过

  第三方支付监管高压态势持续。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反洗钱相关制度,合计遭罚没达569万元。

  资料显示,天下支付成立于2009年11月,原名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其于2014年7月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2015 年 8 月,上市公司宏图高科通过自有资金收购天下支付100% 股权。

  不过,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了第七批19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有两家支付机构未能成功续展,其中一家即为天下支付。

  同时,根据宏图高科公布的数据显示,天下支付的经营状况也不容乐观。具体来说,2019年上半年,天下支付实现营业收入0.89 亿元,同比下降 15.56%;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373.22 万元,同比下降 208.76%。

  针对被罚后的整改情况、业绩以及牌照等方面的问题,《华夏时报》记者致电天下支付官网所留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遭罚没569万元 牌照续展未获通过

  “支付业务与风险总是相伴而随,因此严监管常态化永远在路上。”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前强调。

  本报记者也注意到,这两年来,第三方支付“罚单”不断。日前,天下支付就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反洗钱相关制度,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590884.18元,处以罚款人民币3100884.18元,罚没合计人民币5691768.36元;且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罚款人民币13.4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2月17日。

  资料显示,天下支付成立于 2009 年,原名为深圳市国采支付有限公司,并于2014 年 7 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宏图高科于 2015 年 8 月 4 日,通过自有资金收购天下支付100% 股权,交易价格为 1 亿元。

  彼时宏图高科指出,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利用支付平台,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提高业务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

  不过,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在央行公布的第七批19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中,天下支付和新疆一卡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新疆一卡通”)两家并未能成功续展。

  接着8月份,宏图高科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天下支付持续经营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简称“公告”)。该公告称,鉴于上述原因(不在准予续展名单中),天下支付未来是否能够持续经营尚存在不确定性。

  上述公告还进一步表示,鉴于上述现状,宏图高科结合实际情况对天下支付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 3060.02 万元,影响 2019 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 3060.02 万元。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天下支付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进展情况和持续经营状况,并及时披露。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与天下支付同批未能获得续展的新疆一卡通牌照已被注销。

  先是8月8日,新疆一卡通发布公告称,因《支付业务许可证》到期,自2019年7月10日,该公司已停止预付卡发行和充值业务。接着9月18日,央行披露的信息显示,新疆一卡通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19年7月9日,注销日期为2019年7月10日,备注为不予续展。

  而在9月11日,天下支付也发布了《关于商户余额清算工作的通知》,称余额未结清的商户应尽快提供相关资料,并将在收到相关资料后报送人民银行申请资金清算,逾期未提供而产生的风险由商户自行承担。

  对此,此前不少人士认为,此举或许意味着天下支付也要退出第三方支付行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宏图高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