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受大股东拖累 宏图高科剥离宏图三胞等子公司失败

  11月1日晚间,宏图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出售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宏图三胞”)、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宏三”)、浙江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宏三”)各51%的股权。

  今年6月,宏图高科原拟将其直接持有的3C零售连锁业务板块子公司的控制权转让至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包括宏图三胞、浙江宏三、北京宏三各51%的股权。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然而,三胞集团目前偿债压力凸显,流动性较为紧张,持有的主要资产大部分已被相关债权人冻结及轮候冻结,现阶段筹资存在不确定性。宏图高科最终决定,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受上述消息影响,11月2日,宏图高科跌停。

  卖“子”转型

  据悉,宏图高科的主营业务涵盖3C零售连锁业务、艺术品拍卖、工业制造、第三方支付等。

  其中,3C零售连锁为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来源,该业务经营主体为子公司宏图三胞、北京宏三和浙江宏三。此前,公司持有宏图三胞100%股权、浙江宏三91.82%股权、北京宏三91.92%股权。

  2016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前五个月,北京宏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2亿元、18.42亿元、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11.97万元、2371.09万元、1031.12万元。

  同一报告期内,宏图三胞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08亿元、13.49亿元、5.2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9亿元、1.997亿元、0.38亿元。

  同一报告期内,浙江宏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21亿元、27.99亿元、11.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66万元、4156.59万元、1761.46万元。

  可以发现,以上三家子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均在逐年减少。这意味着,宏图高科3C零售连锁业务的盈利能力正在下降。

  宏图高科曾指出,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实体零售行业刚性成本增加以及电商冲击等原因,公司3C零售连锁业务盈利空间受到挤压,盈利能力不能达到预期。为此,公司顺应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要求,积极谋求公司产业的转型升级。

  公司表示,若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出售3C零售连锁业务,保留盈利能力较好的艺术品拍卖业务,同时积极寻求向现代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业转型,提升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与此同时,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后上市公司可获得一定资金,为公司的业务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宏图三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