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OYO被曝在印度不当经营和变相行贿 拖欠酒店款项

  据外媒报道,印度连锁酒店OYO被指采用令人怀疑的策略建立了其国内业务,这让外界对这家印度第二高估值初创公司的经营健康状况产生了怀疑。

  《纽约时报》援引OYO首席执行官利特施·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以及现任和前任员工的话说,该公司通过将不可用的酒店房间包括在内,来夸大其网站上的客房数量。这些客房中的很多都来自无照旅馆和宾馆。为了避免印度当局因为这种不当做法给OYO找麻烦,这家初创公司有时还会向当地警察和其他官员提供免费住宿。《纽约时报》在报告中还称,根据对酒店业主和员工的访谈,以及电子邮件、法律投诉和其他文件,OYO还拒绝向酒店支付他们拖欠的全部款项。

  2013年,年仅19岁的阿加瓦尔创办了OYO。此后,OYO的业务迅速扩展到全球在80多个市场,并通过在达拉斯和拉斯维加斯收购酒店扩展其在美国的业务。软银目前是OYO的主要投资人,其他投资人包括了红杉资本印度和光速印度合伙公司(Lightspeed India Partners)等风投公司。截至目前,OYO与软银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OYO目前是印度第二高估值初创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去年10月有消息称,OYO正从其创始人阿加瓦尔、软银以及其他投资者那里筹集15亿美元资金,同时将向美国和欧洲等国外市场扩张。据悉,25岁的阿加瓦尔决定花费7亿美元购买该公司发行的新股。此前有报道称,阿加瓦尔计划斥资20亿美元购买公司股份,以便将其股权增加两倍。软银旗下愿景基金、红杉资本印度和光速印度合伙公司等现有投资者将提供剩余资金。阿加瓦尔当前持有OYO大约30%的股权。

  但是在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指导下,OYO激进的增长战略令人侧目,并与软银另一项主要投资--共创空间WeWork--相提并论。去年,由于投资者对公司治理和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狂欢方式的担忧,WeWork的首次公开募股被迫取消。软银在去年10月表示,将向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95亿美元的纾困资金。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当时表示,他对诺依曼的管理视而不见,但WeWork仍然是一家业务稳定的公司。

  因为在中国、美国和英国等国际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快速扩张,在截至2019年3月末的上一财年,OYO的净亏损达到238.5亿卢比(约合3.32亿美元)。此前有报道称,OYO的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上市,公司正朝着这个主要目标采取若干步骤。该消息还称,一旦成功上市,OYO的市值可能达到180亿美元。据悉,OYO尚未决定在哪家证交所上市,但是该公司最有可能在海外上市,因为OYO尚未实现盈利,而美国资本市场似乎更愿意接受这种商业模式。

  来源: 腾讯科技

搜索更多: OYO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