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收购Deliveroo股权的计划遭英国监管机构调查

  29日讯,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亚马逊收购外卖公司Deliveroo股份的交易。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给了这两家公司一周时间,让它们解决因该交易产生的可能影响竞争的担忧。

  但在周五,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未能解决“最初的担忧,即它们对Deliveroo的投资可能对客户、餐馆和杂货商不利”。

  审查可能会持续6个月。自今年5月宣布这笔4.4亿英镑的交易以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一直在关注。

  然而,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和Deliveroo未能在12月1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做出任何承诺来解决其担忧。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担心,亚马逊投资Deliveroo的计划可能会阻止它成立竞争对手公司,不利于消费者。

  该监管机构执行董事安德里亚·戈梅斯·达·席尔瓦(Andrea Gomes da Silva)说:“在英国,数百万人使用在线外卖食品平台,而在当日送达食品杂货时,使用类似服务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在这些市场上,参与者相对较少,所以我们担心亚马逊对Deliveroo有这种影响力,可能会抑制两家企业之间正在形成的竞争,”席尔瓦补充道。

  然而,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将带来更多的创新,并使Deliveroo保持竞争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亚马逊第一次尝试进入英国的食品配送市场。

  该在线零售商曾短暂经营过自己的送货业务——英国亚马逊餐厅(Amazon Restaurants UK),该公司于2016年启动,但仅在两年后就关闭了。(来源:新浪美股)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