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催生虚假评论水军公司:一条评论收116元

  亚马逊已经成为服务覆盖全世界的电子商务巨头,许多消费者通过亚马逊购买林林总总的商品,其他买家的评论也是他们做出是否购买决策的重要依据,但是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上的卖家正在从专业公司购买虚假评论,行业内已经出现了专业操作的虚假评论水军公司,每一条虚假评论的价格为15欧元(相当于116元人民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上的虚假评论正在欺骗消费者购买伪劣商品。外媒的一项调查发现,这些热情洋溢的评估被流氓营销公司在灰色市场标价出售,这些水军公司使用一大群所谓的“测试人员”在网上发布四星和五星评论。

  测试人员会得到少量的费用和购买他们必须推荐的产品的退款。一家名为AMZTigers的德国商品评论公司自称在英国雇佣了3000名商品测试员。

  这家公司的网站宣称:“我们帮助你从真实的消费者那里获得经过验证的评论。我们在欧洲的6万多名产品测试人员快速可靠地撰写评论。”

  一名员工对假扮成潜在客户的媒体记者表示,每一条评论收费15欧元,但是如果由客户来购买亚马逊的商品,则每一个评论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如果你不喜欢这些评论,我们可以更换测试人员。这不是真正合法的,但也不是真正不合法的,所以这就像是在灰色地带。”

  她承认该公司面临亚马逊的法律行动。亚马逊过去已经删除了一些虚假商品评论。

  这名员工称,商品评论是一个总是非常动态的主题。它总是在变化。她说,你夏天做的事情并不总是和冬天一样。

  她补充说,越来越多的商家进行了委托,希望获得四星评论:“如果一切都像五星一样,评论非常好,那就有点可疑,所以当各种评级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好。”

  AMZTigers公司的网站列出了许多可供客户使用的套餐,包括500次评论5000欧元(4250英镑),相当于每一个商品评论10欧元(8.50英镑)。客户向AMZTigers支付测试人员购买商品的费用,并为每次虚假评论支付单独费用。测试人员必须自己亲自购买产品,以确保评论被归类为“亚马逊验证购买”。他们后续会得到退款和少量费用。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电子商务网站的虚假商品评论是非法的,撰写或委托他人撰写这些评论可能会导致民事或刑事诉讼。据估计,每年数百亿美元的网络购物支出受到其他消费者评论内容的影响。

  亚马逊表示,它对任何旨在误导或影响消费者的评论都制定了“零容忍政策”。它补充道:“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把虚假评论作为一种促销形式。”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Which?”对200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97%的购物者依靠其他买家的评论内容来决定是否购买某个商品。这家机构在10月份透露,数百万亚马逊购物者面临被可疑和虚假评论误导的风险。

  这家机构表示,耳机、吸尘器、仪表盘摄像头和蓝牙音箱等产品在亚马逊上都有积极的用户点评和推荐,但是在该机构进行的商品质量测试中,一些商品表现很糟糕。

  上述机构负责人亚当·弗伦奇说:“虚假的推荐评论已经成为一个高利润的全球产业。肆无忌惮的公司发现在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热门网站上玩这个系统太容易了。”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在线评论每年影响海量的网络购物交易,消费者不被误导至关重要,因此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显然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打击造假者。

  他表示,这加强了政府监管部门进一步干预的理由,以调查虚假评论是如何被用来操纵消费者的,并对未能解决这一问题的网站采取有力行动。

  科技行业专家David Li表示,目前有“数百家,也许数千家”虚假评论公司。他说,网络卖家不得不为自己的排名而战,这催生了一个灰色行业,帮助卖家让自己的公司在网络卖场中名列前茅。

  这位专家补充道:“只要亚马逊对产品进行排名,这项业务就会存在,问题也会一直存在。亚马逊需要做更多。他们需要调整算法,更好地锁定虚假评论者,并对他们进行惩罚。”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合会的律师黑科·敦克尔说,委托他人或写虚假评论在德国并不明显违法。但他表示,在没有足够透明度的情况下使用此类商品评价违反禁止不公平竞争的法律。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努力保护商品评论的完整性,并在过去一年花费了数亿美元保护客户免受滥用、欺诈和其他形式不当行为的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