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领益智造股价飙涨3倍后定增获批 三大风险不容忽视

  上市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之际,大额定向增发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对投资者是喜还是忧?

  领益智造(002600.SZ)正在推进的定增正是探讨这一话题的典型案例。近期,在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之际,领益智造不超过30亿元非公开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研究员梳理了2015年以来的2634起定增实施案例,其中1594起案例中上市公司的最新股价(截止12月25日)至今仍位于发行价下方,破发比例超过六成。

  高位定增背后的市场风险,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价一年飙涨3倍:30亿元定增方案获批 

  2019年5月21日,领益智造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精密金属加工项目、电磁功能材料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由于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的首日,发行之前股价波动也将影响到定增价格。

  在此次定增获准前一日(12月18日),公司复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2019年以来(截止12月25日),领益智造股价涨幅超过3倍,为A股涨幅最大的十只股票之一(不考虑2019年上市的新股)。

  从股价走势上看,市场似乎将此次定增预案解读为利好。但是,过往的统计数据显示,定增后上市公司股价跌破发行价的概率并不小,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定增破发屡见不鲜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研究员根据公开数据梳理的结果显示,按增发上市日计算,2019年以来,A股以发行期首日作为定价基准日的定增共有128起,截止12月25日,有22起已经破发,占比为17.19%。

  拉长时间看,高位增发在2015年牛市达到高潮,随后大面积破发。

  新华财经和面包财经研究员统计了2015年以来2634起定增实施案例,其中1594起最新复权股价(截止12月25日)仍低于发行价,破发比例超过六成。其中,较发行价跌幅超过50%的有430起,占比约16.32%。

  投资者参与定增却踩雷的著名案例颇多,较为极端的是保千里和乐视网的增发。

  2016年7月,*ST保千(曾用名:保千里)项目融资19.89亿元,自定增发行至今股价跌幅达到93%,跌幅最大。2016年7月,乐视网项目融资48亿元,自定增发行至今股价跌幅为92.49%。

  另外两个时间更近的案例是跨境通利亚德

  2018年4月,跨境通(002640.SZ)配套融资增发,当前股价较发行价已经下跌57.17%。

  2018年2月,利亚德(300296.SZ)项目融资增发,当前股价较发行价下跌39.0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领益智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