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领益智造上半年净利增3倍 利润与股价共振存在财技

  借壳上市第二年,苹果公司供应商之一的领益智造(002600.SZ)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8月26日,领益智造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95.96亿元,同比下降2.25%,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72%,而上年同期则亏损5.81亿元。与之对应的是,2019年以来,领益智造股价暴涨,从今年年初的2块多钱涨到现在的8块多钱,涨幅超200%。

  领益智造净利润反转除了公司自身的发展,与财技也有关系,因为1.15亿股的业绩补偿,这部分股权去年为公司贡献8.79亿元亏损,今年则为公司贡献了3.95亿净利润。

  在业绩获喜报的同时,领益智造收到一份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领益智造信披内控存在7宗违规,其中包括未及时对2017年、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作出修正等, 董事长曾芳勤6人吃警示函。《华夏时报》记者致电领益智造董秘处,对方表示以公司公告为准。

  知名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领益智造业绩上演过山车,股价大幅上涨导致当期报表归母利润攀升,可以认为是一次利润股价共振过程,公司没有及时公告业绩预告,恐怕没有充分考虑到股价对利润的过度影响。

  借壳之后业绩首获喜

  作为高精密和小型化零件和模组提供者,领益智造是苹果公司精密功能件的供应商。2018年3月,领益智造以207亿元借壳江粉磁材登陆A股。

  借壳江粉磁材,公司出现危机。先是遭遇子公司东方亮彩踩雷金立手机债务危机;接着,2018年7月又出现11亿元巨额预付款下落不明的“黑天鹅”事件。在市场下行和业绩风波中,领益智造2018年股价跌去约3/4,从8块多钱跌到2块多钱。

  2018年,领益智造完成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133.48%;净利润却亏损达6.8亿元。2019年,领益智造的业绩则出现大幅反弹。8月26日,领益智造披露2019半年报,上半年领益智造实现营业收入95.96亿元,去年同期为98.17亿元,同比下降2.25%。净利润11.14亿元,去年上半年亏损5.81亿元,同比增长291.7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6.73亿元,去年同期为—3.36亿元,同比增长300.2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3.54亿元,同比增长148.24%。

  半年报显示,领益智造的扣非净利润主要是借壳主体领益科技创造,领益科技产品为精密功能器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今年上半年,领益科技板块实现销售收入57.39亿元,同比增长25.15%;净利润8.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76%;扣非净利润为8.37亿元,同比增长71.49%。

  除此之外,领益智造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4.42亿元,除了政府补助、资产处置等收益,最大的一笔收益来自财技,达到3.95亿元。

  领益智造半年报解释称,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其原股东应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为3.9亿元。

  事实上,这项收入与“对赌协议”有关,领益智造前身“江粉磁材”2014年重组收购帝晶光电,2015年又收购东方亮彩,对帝晶光电和东方亮彩的客户资源进行整合,公司成功进入小米和OPPO的供应链。

  然而,东方亮彩2017年业绩未达标,亏损8389万元,2018年继续亏损5041万元。

  2018年6月领益智造已收到1.74亿元的现金补偿款,现金补偿义务已履行完毕。股份补偿方面,2018年10月领益智造已办理完成5893万股补偿股份回购注销手续,但补偿责任人曹云应补偿的股份1.15亿股处于质押状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仍无法回购并注销其应补偿的股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领益智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