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生堂高毛利难阻业绩下滑 李氏家族减持套现1.62亿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到政府补助937.03万元,转让子公司阿吉安(北京)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获益394.98万元,累计获得1332.01万元。而公司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不过96.42万元,同比下滑80.04%。

  高毛利难阻业绩下滑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实际上,广生堂医药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且较为稳定。数据显示,2015年-2018年,公司医药行业的综合毛利率分别是87.82%、86.98%、86.96%、83.64%,虽然有所下滑,但降幅不大,毛利率基本保持在85%左右。

  同期,公司医药产品的营收(即公司同期营收)除2017年略有下滑外,其余几年均是增长状态,2018年还实现35%的增长。在此情况下,公司净利润却大幅减少,原因为何?长江商报记者就相关问题向广生堂致函,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上市以来,广生堂的销售费用一致较高,经统计,2016年-2018年,公司市场推广费用分别是6025.28万元、8547.95万元和1.52亿元,三年增长一倍多,而同期业绩却下滑三分之二还多。

  对此,广生堂表示,公司致力于发展直接模式的终端开发及销售推广力度,直销模式销售占比从2015年的36%发展到2018年的77.23%,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83.68%。但直销模式下的产品却无法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长,直销模式的可行性有待验证。

  “李氏家族”套现1.62亿

  除此之外,在业绩持续下行的同时,广生堂也在今年迎来了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的密集减持。

  今年2月,奥泰投资率先减持225.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累计套现5235.93万元。4月,广生堂实控人之一的叶理青和奥泰投资披露减持计划,截至11月15日减持完成,累计减持258.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累计套现8497.04万元。9月,广生堂董事长及实控人李国平在披露减持计划,截至11月9日,已经完成69.59万股,累计套现2479.20万元。11月初,广生堂实控人之一李国栋披露减持计划,预计减持不超过179.32万股。

  11月22日,广生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叶理青及其一致行动人奥泰投资拟再次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346.4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47%的股份。

  据了解,奥泰科技实控人同为李国平,叶理青为李国平妻子,李国栋是李国平的兄弟,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广生堂的所有股东减持均来自“李氏家族”。经记者统计,“李氏家族”今年已累计套现1.62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曹雪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广生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