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年成交额破百亿却有隐患 三只松鼠股价为何难创新高?

  那么,净利润为何表现糟糕呢?公司营业成本居高不下是一大隐患。根据财报显示,三只松鼠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4.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12%。至于销售费用增速如此之快的原因,《每日财报》发函询问三只松鼠,却未得到任何解释。

  02

  食品安全质量堪忧

  据网络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18日,三只松鼠遭到投诉量为293条。而同样作为休闲零食品牌的良品铺子在黑猫投诉上投诉量仅为92条。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三只松鼠食品安全质量亟需提高。

  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造成三只松鼠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的,便是上文提到的其供应链过长的特征。

  三只松鼠没有自己的品牌工厂,只是作为链接消费者和代工厂的中间段,利用自己的数据进行运营,将需求端的新变化和供给端的新产品连接起来。代工模式替三只松鼠节省了不少投入,但这也使三只松鼠无法深入到加工的每一个环节。

  产品生产合不合标准?产品质量是否达到要求?产品质量检测过不过关?这些重要的生产问题,三只松鼠都无法一一把控,无法保证产品最优化。

  可一旦食品安全质量出现了问题,不论产品是出自哪家代工厂,损害的都是三只松鼠的名誉。

  对于食品行业,安全问题就像横在每个企业上面的一把刀,一旦出现差错,分分钟便可以摧毁一个企业。是继续固守代工模式还是建立自有品牌工厂,来把控食品安全质量,是摆在三只松鼠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公司如何跨过这个坎儿?

  (来源:每日财报评论 作者:郜融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