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只松鼠质量事件频发:产品有苍蝇 3批次食品不合格

  12月3日午间,三只松鼠(300783)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日上午,公司全渠道成交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

  三只松鼠表示,公司已构建以坚果、果干、烘焙、肉制品为核心品类的休闲食品产品体系,成为以休闲食品为核心的制造型自有品牌多业态零售商。通过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阿里零售通平台、自营 APP、团购等构筑了公司全渠道营销模式,实现了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的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日上午的全渠道成交额为线上与线下成交额之和,该数据为含税数据,且未经审计。

  今年7月,三只松鼠在创业板挂牌。10月30日,三只松鼠发布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三只松鼠实现营收22.03亿元,同比上涨53.24%,但同期的净利却遭到“腰斩”,净利实现2921万元,同比减少50.95%。

  2019年前三季度,三只松鼠实现营收67.15亿元,同比增长43.79%,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10.4%。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三只松鼠销售费用达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25%;前三季度,三只松鼠销售费用为14亿元,上年同期达到9.42亿元,同比增长49%。对此,三只松鼠认为,系推广费用及运输费用的增加所致。

  此前三只松鼠曾经频发食品安全事件。“双11”期间,沈阳一消费者在京东平台上购买了一箱三只松鼠足迹面包,发现其中一个产品中有苍蝇。该消费者在与客服取得联系之后,客服称赔偿其300元。此外,2017年8月15日,原国家食药监总局曾发布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其中就包括三只松鼠开心果,不合格的原因为霉菌超标。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3日,在黑猫投诉上,有关于三只松鼠的投诉共272条,多因涉及卫生和质量问题,如产品发霉,含有头发、虫子异物等。

  截至12月3日午间收盘,三只松鼠涨0.67%,报54.25元/股,最新市值为217.5亿元。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泽炎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